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人物

追思好交警雷振刚同志

时间:2014-11-03 09:38:05  来源:河南法制报  作者:杨东风 屈向前

原标题:“不做工作上的逃兵”——睢县公安交警大队雷振刚

雷振刚工作照片_副本.jpg

2014年10月29日凌晨3时,天上飘着零星的小雨,与病魔作斗争两年零二十五天的“雷博士”走了,留给父母的是白发送黑发的沉痛和妻儿的抽泣。从他走下三尺讲台,选择人民警察那天,他披星戴月,尽心尽责,把人间的真诚挥写的淋漓尽致潇潇洒洒;大爱如歌,生命如花,他是人民骄傲的儿女,最美的人民警察。

2012年10月,任谁都不会相信,平常不吸烟,偶尔才小酌几杯且身体素质倍儿棒的雷振刚会患上肺癌。领导不愿意相信,同事们更不愿意相信!然而,省会郑州大医院的诊断书还是击碎了我们所有人心中的那份祈祷……

我们也曾揣测过,凭空遭受晴天霹雳的雷主任不会再来上班了;也不会再为工作夜以继日、废寝忘食、拼命努力了;更不会再为大队各项活动的开展而出谋划策了。但是,我们错了,错得一塌糊涂!他来上班了,他又开始工作了,他一如既往的投入到他痴迷的交通管理事业中…….

2013年3月,河南法制报记者李向华用他最炽热的文字描述了雷振刚同志患病后感人至深的工作热忱(李向华记者的通讯《不做工作上的逃兵》刊登在河南法制报3月28日2版下中位置)……

“阴郁了几天的天气,终于有所转晴,太阳一出来,大地就暖洋洋的。

7点50分,睢县公安交警大队办公室主任雷振刚准时出现在办公室里,协管员崔振海和他打了个招呼。

每天,交警大队都会有两次点名,43岁的雷振刚从来没有迟到过。

交警大队教导员张岳翔8点半在局里有个会,临走前交代给雷振刚两个事情,并嘱咐他:“注意身体,别累着。”

此时,有人前来谈合作书籍出版的事情,雷振刚同他商讨了一番,那人走了。

今年1月24日,雷振刚从北京做完化疗回来,次日就上班了。这已经是他的第四次化疗,每次化疗完回到家,他总是第一时间投入工作。

“我的生活很有规律,每天早上6点半起床,洗漱、做饭,跟家人吃过饭后,推着自行车,走一半骑一半到办公室。我并不喜欢社会交际,除了工作熬夜,很少在外面吃喝玩。”雷振刚说,“去年七八月份,队里正在搞‘关爱生命、平安交通’竞赛,这是商丘全市范围的比赛,我们办公室正式民警就我一个人,有很多工作要做。我老咳嗽,领导就让我检查。我拍了片子,发现肺部有阴影,10月份到商丘医院检查,确定我患了肺癌。”

他还让我看了医院的诊断证明,癌细胞已经扩散了。

雷振刚不时咳嗽,笑笑说:“刚开始,我确实有很大思想压力,但很快就想通了,人的命运也许无法选择,但我不能选择逃避,我是一名公安民警,不做工作上的逃兵。4次化疗,你看,我的身体状态还挺好,头发也没怎么掉。”

雷振刚的办公室整洁有序,休息室的床头放着一摞书籍,其中还有不少他从网上淘来的旧书刊。

“雷主任以前是教师,是个喜欢读书的人,很博学,记性也好,很多历史时间都能准确记忆,我们叫他雷博士。连我们的局长也这么叫他。”崔振海说。

雷振刚从2009年5月到交警大队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负责宣传、政工、办公工作,人少工作繁杂。雷主任文字水平高,工作熟练,他在办公室付出的最多,半夜加班到一两点,回到家还被叫回来写材料,这对他来说是家常便饭。”崔振海说。

在办公室的柜子里,放着交警大队近两年成摞的荣誉证书。“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工作先进单位”、“市优秀青年维权岗”、“提案承办先进单位”、“打防刑事犯罪先进单位”、“关爱生命、平安交通”竞赛二等奖……

从会场赶回来的张岳翔感慨地说:“这些荣誉的获得,都需要合理的活动方案、广泛的活动动员、严格的督导落实,以及及时的总结上报,才能保证每项活动、竞赛顺利进行,并取得成功,而其中这些工作,都凝聚了雷振刚默默无闻的工作付出。”

雷振刚的两个孩子正在上大学,他没敢告诉他们自己得病的事。

“孩子他妈妈没有工作,有她在家照顾我就行了。我特别对不起家人的是,我不会挣钱,现在又得了病,连累他们了。”雷振刚说,“但我希望我的孩子将来知情后,会理解他们的爸爸——在任何时候都对工作问心无愧,不做工作上的逃兵。”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