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人物写真

睢县“好军嫂”纪颖颖

时间:2016-08-22 09:02:42  来源:  作者:

苦点累点也心甘

——记河南睢县育才学校教师、“好军嫂”纪颖颖

纪颖颖是睢县人民武装部政工科科长郑西保的妻子。结婚后,她与丈夫曾经长期两地分居,也因此多次更换工作。但无论生活多么不易,她都一如既往地支持丈夫的工作,并始终坚守自己挚爱的三尺讲台。因为她知道,作为当代军嫂,就要独立坚强、不计得失。

纪颖颖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上高中时,她与丈夫郑西保曾经是同班同学。高中毕业后,两人分处两地,各自开始了大学生涯。在军校的郑西保与纪颖颖开始了频繁的通信,最终发展成为恋人。大学毕业后,纪颖颖在商丘市区一所高中任教。她此时也面临着人生最重要的选择,即走入婚姻,成为一名军嫂。嫁给军人意味着将长期两地分离,还要一个人承担起照顾孩子和家中老人的重任。许多人都劝纪颖颖慎重考虑,但她义无反顾地与郑西保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2008年5月12日,汶川地震发生。时任某部排长的郑西保要到灾区抗震救灾。部队出发前一天,怀孕4个月的纪颖颖到部队门口见了丈夫一面,说了半小时的话。她把深深的担忧埋在心里,鼓励丈夫全力救灾。孩子出生后,纪颖颖结束了在市区的教师工作,回到丈夫的老家睢阳区高辛镇和公婆住在一起。公婆年事已高,为了不让丈夫为家事分心,纪颖颖默默挑起家庭重担,其中的酸甜苦辣从未向丈夫提起。丈夫的工资微薄,为了补贴家用,她又在镇上的一家食品厂找到了食品化验员的工作。几年的农村生活,她的皮肤粗糙了、身材走样了,但她无怨无悔,因为她深爱并理解丈夫,他是为国防建设做贡献的,她苦点累点也心甘情愿。

2013年,在婆家奶奶病故、妹妹大学毕业后,纪颖颖带着孩子随军到了信阳。丈夫知道过去的几年妻子太辛苦了,想让她好好休息。但闲了两个星期,她再也坐不住了。经过半年的刻苦努力,纪颖颖顺利通过了驻地的招教考试,重新开始了教师生涯。2015年5月郑西保调往睢县武装部,随后纪颖颖也调入睢县育才学校。纪颖颖还把公公、婆婆接来同住,一边工作一边照顾老人和孩子。

勤劳贤惠体现军嫂的传统美德,自立自强展现军嫂的时代风貌。生活中,纪颖颖尊老爱幼,团结邻里;工作中,她脚踏实地,关爱学生,以实际行动做一名爱国拥军的“好军嫂”。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