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人物

卢娟:“让世界因我而美丽”

时间:2017-05-05 09:06:53  来源:睢县网  作者:刘景澎

“家庭教育是我最爱的事业,在这个领域做公益事业让我感受到了价值感和存在感。我会一直做下去,直到老得啥也做不了!”5月1日,利用假期时间正在给10多名学生做心理辅导的卢娟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卢娟是睢县教育系统一名在职教育工作者,她长期调查研究家庭教育对孩子的影响。3年前,她自学考取了中科院心理研究所青少年心理在职研究生,通过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认证,从此开始利用业余时间开展家庭教育和学习方法公益辅导和讲座。

一天傍晚,县二中九年级学生王明的家长跑到家里找到她诉苦求助。孩子玩手机上瘾,心理逆反,成绩直线下滑,九年级开学没几天,坚决不去上学了,家长打、骂、央求,能用的招数都用上了,孩子就是不去上学。通过详细了解,卢娟分别找到了家庭教育的误区和孩子的心理问题根源,一边让妈妈通过学习转变态度和方法,一边去做孩子的心理疏导。经过三次系统辅导,王明的态度有了明显转变,家长的教育方法也逐渐得到孩子接受。如今,王明已如愿考入县高级中学,家长和孩子之间的关系越来越融洽。

“通过对家长和孩子进行科学的沟通,有些孩子转变了对待家长和学习的态度,有些孩子彻底戒掉了网瘾,有些孩子从自闭走向了阳光,我看到越来越多的家庭更加和睦,这份喜悦是别人无法体会到的。”卢娟感慨地说。

为了让更多的孩子受益,除做家庭教育心理辅导外,卢娟还潜心研究学习方法和考试技巧。她挤出时间参加了高级学习能力指导师、高级注意力训练师、高级思维导图培训师系统培训,并顺利通过学业考试,取得了专业资格。如今,她一有时间就奔走在各个学校间义务为孩子们开展学习方法能力培训。

让她非常欣慰的是,每次的辅导和讲座,都会使一些学生受益。截至目前,卢娟已为睢县的家长和学生进行大型公益讲座200多场,直接为家长、教师及学生进行团体训练100多场,受到了师生、家长的广泛好评。

“让世界因我而美丽。”卢娟老师的办公桌前这句富有诗意的座右铭,也许这就是她不求回报、辛勤付出的动力源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