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人物

局长下乡

时间:2017-06-30 10:02:48  来源:商丘日报  作者:余明波

6月25日,毒辣的太阳高悬在空中,大地在太闷热的天没有一丝风。在睢县匡城乡纸坊村泥泞的道路上,县公安局局长余冬青和驻村第一书记龚广涛走在乡村道路上,遇到㧟篮子下地干活的村民,关心地唠叨几句今年的收成……

推开本村贫困户杨空军家的门,杨空军的爱人王青芝正在家中喂羊,见余冬青过来忙搓着手要去屋里搬西瓜,余冬青拦住她说:“刚刚喝过水,还是赶紧说一下你孩子上学的事吧。”杨空军的孩子在幼儿园读书,补助款有没有到位始终牵挂着余冬青的心。杨空军的爱人王青芝激动地说:“我家的事让您挂心了。”余冬青说:“你等信吧,孩子补助的事,后天给你个准信。”从杨空军家中出来,余冬青就打电话核实补助款的事,并详细询问了领取流程和领取时间。

走在街上,树荫下乘凉的村民见到余冬青,立马围上来,询问村里的道路什么时候修。余冬青立刻向大伙汇报修路的准确日期。他一边和村民谈科学种植,一边推荐大家去匡城的马泗河考察西瓜种植,他向大家介绍:“马泗河的西瓜收成是种粮食的几倍。”

 “精准扶贫不是一日一夜的功夫,而在于兢兢业业的努力。”余冬青对同行的龚广涛说。

敲开村民尹玉芝的家门,尹玉芝一脸惊讶地说:“老余,这么热的天,我们下地都嫌热,你怎么过来了。”余冬青对她说:“我来看看你的医保卡有没有办下来,最近家里有什么困难没有?”尹玉芝说:“我的各项优惠措施我都知道,忘记了可以看看明白卡。”说着便要去给余冬青切西瓜,余冬青拦下尹玉芝:“你当家的外出打工收入咋样?”尹玉芝笑着说:“估计比你的工资高那么一点。”

天越来越热,余冬青出了门,拿起一瓶矿泉水,一口气喝了个精光。

到汤志兰家都上午11时了,正在厨房和面的汤志兰见余冬青过来,边洗手边跟余冬青谈麦收后的打算。余冬青问起汤志兰养猪的情况,汤志兰说:“在村头养猪污染,到处都是苍蝇,我当家的又去外地学习新的种植技术,我们承包了一些土地,今年准备从种植上下功夫。俺一家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感谢党和政府的贴心关怀,有点困难也是暂时的,通过你们的帮扶和俺的努力,相信今后的生活一定会越过越好。”

上午11时30分,毒辣的太阳让人睁不开眼,余冬青一身汗水来到车旁准备离开,和街上端着碗吃饭的村民挥手告别……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