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人物

赵红珍:驻村女书记 村民贴心人

时间:2017-08-27 21:37:17  来源:  作者:黄业波 余明波

睢县潮庄镇郭庄村,村民马秀芝年轻时因受寒患上关节炎、滑膜炎、骨质增生等疾病,使得她如今难以下地走路。赵红珍了解到她的情况后,多方联系医生、为她买药送药,现在马秀芝病情减轻,能干简单的家务、农活,她对赵红珍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2015年6月,外表柔弱的赵红珍受县商务局党组派遣到潮庄镇郭庄村任“第一书记”兼扶贫工作队队长,初到村里时,村里人都不看好她。而赵红珍是个要强的人,村民的风言风语她假装没听见,在心中暗暗鼓励自己:越是别人不看好,我越要把工作做好。

  女同志驻村有诸多不便,为了工作,赵红珍整天和郭庄的群众在一起。顾不上正在上高二的女儿,女儿班主任打电话给她:“你怎么不多关心关心孩子,你这家长当得合格吗?”班主任的电话挂断后,赵红珍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爱人在公安上工作,整天忙于工作不着家,孩子只能由班主任辅导。

  连日的劳累,让感觉心里有说不完的委屈。这时,正在彷徨中的赵红珍收到了该村张泽良发来的一条短信:“赵书记你好!前天很荣幸见到你,你给我留下了一个好印象,我终于见到县里的领导了,你让我想起了当年的任长霞局长,我这贫困户没钱没势,你能亲自到我家,我深表感谢。你有着一颗仁慈的爱心和对贫困户负责的忠心,谢谢你。”

  这样的短信赵红珍经常收到,一条条短信表达着村民们的感激,让赵红珍感觉自己吃再多的苦,付出再多也值得。

  2016年端午节,赵红珍和村里的孤寡老人聊天,听到有人说好多年没吃过端午的粽子了,赵红珍便把这话放在了心上。端午节前一天,赵红珍专程回到城里,买了20多斤粽子,端午节当天,她早早就把粽子煮熟,挨家挨户为村里的孤寡老人送粽子。村里的张老太眼睛不太好,赵红珍剥好粽子一口一口喂老人,老人边吃边流泪:“就是亲闺女也不过如此,现在的年轻人,像你这样的不多呀。”

  村民刘培运小时候曾跟人学过纸扎,虽有这门手艺,但苦于没钱开张,开个纸扎店一直以来都是他的梦想。有人提醒他:“你咋不去找第一书记反映反映。”刘培运说:“我在村委会门口转了几圈,咋也张不开嘴。”赵红珍闻讯,主动给刘培运送去现金1000元,临走还说:“钱要是不够,你再言语一声。”拿到这笔钱,刘培运的纸扎店很快就开起来了,生意相当红火。

  郭庄村种植芦笋面积640多亩,种出来的芦笋要尽快销出去。赵红珍利用单位的优势,在郭庄村成立了电子商务进农村的网点,主销芦笋。她还把单位里电子商务老师请到村里,对全村有志于做电子商务的青年进行培训,如今村里的芦笋再也不愁没销路了。

  作为女性,赵红珍与村里的妇女建立了一个“巾帼不让须眉”微信群,谁家有解不开的疙瘩,她会在群里及时解决,还经常在群里发一些积极向上的话,劝导村里的妇女学善、向善。在她的带动下,全村婆媳互敬互爱蔚然成风。郭庄村的传统孝道,引得附近村子很多妇女前来取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