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人物

商丘好人又有新故事

—— 落水之时伸援手 救命之恩永难忘

时间:2017-12-26 08:28:27  来源:商丘日报  作者:记者黄业波 通讯员李太军

微信图片_20171226082959_编辑.jpg

“谢谢你们了,太谢谢你们了,如果不是你们跳下水救我老伴,我老伴的命都没了……”。

12月25日早上8点一上班,家住睢县怡水华庭小区的李培军及家人一起将一面绣有“落水之时伸援手、救命之恩永难忘”的锦旗分别送到了住建局党组书记韩俊杰及县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李红卫的手中,并紧紧握住救命恩人的双手,连连道谢。

连日来,睢县住建局党组书记韩俊杰、县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李红卫合力勇救一名六旬婆婆落水的事迹,在睢县城内被传为佳话。

12月18日晚上8点30分左右,工作之余爱好摄影的韩俊杰、李红卫在睢县凤凰湖边进行夜景采风时,当走到凤凰湖东引水渠桥,借着路灯隐约看到离岸边三米多远处,一落水者整个身体朝下渐渐没入水中,仅露出一头部在水面上浮动,情况十分危急,人命关天,紧急情况下,二人看到岸边有一对拐杖,一人跳入刺骨的湖水中,用一拐杖伸向落水者,借着拐杖将落水者往岸边拔。另一人用另一根伸给施救者,一人拉住拐杖一头,几分钟后,两人合力将落水者拽出了水面,然后将其抬向岸边,一边进行心肺复苏控水紧急施救,一边拨打了110和120。婆婆被随后赶来的120送往了附近的县人民医院。待120救护车将其接走,俩人这才松了一口气节,此时,浑身乏力的他俩一声不吭,悄然离去,消失在夜色中。

后经多方打听,家人方知救人者是睢县住建局党组书记韩俊杰和县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李红卫。随后,笔者来到医院,婆婆的丈夫李培军告诉笔者,老伴今年已经65岁了,犯有老年痴呆症,行动不便。家住凤凰湖北岸怡水华庭小区,18日晚上8点,吃过晚饭后,在家人不知情的情况下,独自一人拄着双拐走到凤凰湖岸边,准备下去洗手时,一不小心滑入水中,当时又是夜晚,天气寒冷,行人又少,如果不是遇到韩书记和李主任紧急施救,后果不可想象,经过几天的抢救,目前已无大碍,为报答二位好干部的救命之恩,特送锦旗以表谢意。

谈及此次救人之事,韩俊杰说,作为一名人民公务员救人是“责无旁贷、义不容辞”的事情,遇到困难,大家都要相互帮助才是,再遇到类似的事情,自己仍会义无反顾,选择下水救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