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时评论见

学习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体会(蓼堤镇 高瑞峰)

时间:2013-01-11 08:31:41  来源:  作者:高瑞峰

2013年1月8日,县委召开全县经济工作会议,客观总结了2012年的经济工作,科学分析形势提出了2013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明确了2013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参加这次会议有以下四点体会:

一、会风新

会议没有悬挂宣传标语,没有摆放鲜花和绿色植物,没有鸣炮奏乐,没有隆重的颁奖仪式,没有过多的领导讲话,取而代之大家是,直奔主题的会议报告,县委决定对先进单位的具体奖励,体现凭实绩用干部的正确用人导向的干部提拔重用的任用决定。让人感到整个会议安排简朴、务实、高效、振奋,耳目一新。体现了新一任县委领导执政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作风、新形象。

二、方向明

会议明确提出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实施《中原经济区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实现我县“争先晋位、富民强县”宏伟目标的“提升之年”。县委书记吉建军同志向全县明确提出了,“提升之年,重在提升”的明确要求,并且具体提出了在六个方面提升的努力方向。一是标准提升,就是要在更高的层面谋划发展,以更严的要求开展工作,以更好的成效体现水平;二是工作提速,就是要雷厉风行,讲求实效,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工作效率;三是干部提神,就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突破自我,提振信心、振奋精神,冲锋在前、克难攻坚,真正做到“求实、务实、落实”。四是提升招商引资的带动作用,抢抓机遇,开放招商,承接转移,培育产业;提升新型城镇化的引领作用,县城建设实现老城区、商务中心区、产业集聚区三区互动。新型农村社区,要立足乡镇政府所在地起步建设,力争做到有规模、有特色、有层次、有区位,努力实现“农村人口向城镇转移、工业项目向产业集聚区转移、农业生产向规模经营转移”。六是提升环境的支撑和保障作用,要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集聚正能量,服务发展,支撑发展,推动发展。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吴海燕同志在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了四项任务:抓住富士康转移的机遇,建设中原经济区电子信息产业基地;抓住安踏集团入驻的机遇,建设中原经济区制鞋产业基地;抓住商务中心区启动的机遇,建设中原生态名城;抓住社会管理创新综合试点县实施的机遇,建设和谐稳定幸福睢县。让人感到努力方向明确,紧贴睢县实际,针对性强,目标具体,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三、路子清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吴海燕同志在工作报告中提出,2013年经济发展,要立足全局,坚持“三具两基一抓手”工作方法,着重抓好“七大载体”建设。一是突出抓好“百千万”和农业产业化集群工程载体建设,着力提升新型农业现代化水平。二是突出抓好产业集聚区载体建设,着力提升新型工业化水平。三是突出抓好中原生态名城载体建设,着了提升城市和生态文明水平。四是突出抓好新型农村社区载体建设,着了提升新型城镇化水平。五是突出抓好商务中心区载体建设,着力提升现代服务业水平。六是突出抓好社会管理创新载体建设,着了提升和谐社会构建水平。七是突出抓好“三治三提”载体建设,着了提升务实发展为民服务水平。让人感到工作任务明确,方法措施具体,切实可行,可操作性强,便于落实。

四、作风实

县委书记吉建军同志明确提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2013年经济工作的目标任务方法措施都已经明确,关键在于落实。“作风+机制=落实”。关于机制,我们已经确立了责任落实机制、工作推进机制、督促问效三大机制,今后还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正向激励机制和末位淘汰机制。靠科学有效的机制推动工作。干部的作风尤其是领导干部的作风,决定着工作的成效。有什么样的作风,就有什么样的成效。作风建设要注重在三个方面提升。一是科学谋划,先行先试。要 有开拓创新精神,要先人一筹,快人一步。既要尊重规律,又要敢于打破常规。力求谋划早、行动快、效果好。二是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克难攻坚,坚守工作第一线。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努力提升突破发展的能力、服务群众的能力、维护和谐稳定的能力。三是务实重干,求实求效。要说到做到,说好做好。不讲空话、大话、套话。要致力于实干。绝不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急功近利的政绩工程。多做谋长远、打基础、增后劲的工作。要勇于克难攻坚,办法都是逼出来的。要靠实干破解发展的难题,靠实干激发干劲,靠实干取得实效,靠实干树立形象。让人感到新班子、新作风、新形象。干部群众对新一任县委领导班子寄托新期待、引起新反响、投来新目光。对睢县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感到睢县今后有盼头、有奔头,对新一任县委领导班子充满信任,感到新一任县委领导真正是想干事、干实事。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