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时评论见

学习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体会(城关镇 高明山)

时间:2013-01-11 08:33:33  来源:  作者:高明山

近日全县召开了经济工作会议,这次会议上,吴海燕县长做了重要讲话,她围绕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对2012年全县经济工作的回顾和总结,充分肯定了去年全县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剖析了我县经济发展及商丘市建设中原经济区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市工作中所面临的形势和机遇,并提出了2013年全县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从七个方面上总体部署了我县在2013年经济工作中的发展重点和具体任务。吴县长的讲话充分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思想,形势判断准确,总体要求明确,重点任务突出,措施方法具体,对于正确把握经济形势,坚定发展信心。我通过对吴县长这次讲话的学习,学到了很多东西,并深刻领悟到县委、县政府在新的形势下对全县经济发展的决心,下面是我学习后的几点体会和收获:

一、对照县经济发展要求,紧跟经济发展步伐。

这次吴县长的讲话,对我县2013年的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即“做好2013年经济工作,要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加快信息化进程中持续探索“两不三新”三化协调科学发展路子,坚持“四个重在”实践要领,把握“持续求进、好中求快”总基调,持续抓好新型城镇化、产业聚集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四项重点工作,努力稳定增长、加快转型、惠及民生、保持“三势”,实现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迈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步伐。”对照县委、县政府经济发展总体要求,如何加快发展步伐,我认为必须超前谋划、先行一步,快人一拍,要突出在“两不三新”三化协调及四项重点工作上下功夫,做到“以点带面”, 全力推进我镇经济发展,打造活力城关。我镇地处县城中心,受地域条件限制,只辖7个社区居委会和7个行政村,农田相比于其他乡镇属于弱势,由弱点变强点,唯一解决的方法就是大力进行新型城镇化和农业产业化集群发展建设,以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为切入点,以农村城镇化为突破口,把我镇农民全部转化为城镇居民,促进土地的节约集约利用,建设新型农业集群示范模式,推进农业现代化的规模经营,新型农业集群模式要体现做到“两无一流转”,即无坟头、无杂树,土地流转“小块并大块、多块并一块、一家一块地”,建设“田成方林成网、渠相通路相连、井灌渠灌双配套、机井通电设施全、旱能浇涝能排、机械化作业无障碍”的高标准粮田。在招商引资方面,我镇要紧紧抓住“中部崛起”和沿海产业向内陆转移的机遇,紧扣全镇经济工作重点,牢固树立抓招商引资促区域经济发展的思想,掀起新一轮大招商、招大商,大引资、引大资热潮,不断推进招商引资向全方位、多领域方向发展,促进招商引资工作迈上新台阶。

二、改善民生,为经济建设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加强社会建设,必须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提高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根本目的。对于吴县长在2013年经济工作主要任务第六条提出的“突出抓好社会管理创新载体建设,着力提升和谐社会构建水平”,结合我镇实际,我认为我镇在下步工作中主要做好以下几点:

1.面对新任务,综治维稳工作要再加劲。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实施《中原经济区规划》的开局之年,在这个特殊的时期,社会的和谐稳定对我县的经济发展是显而易见的。我镇维稳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主动化解社会矛盾。要把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解决人民内部矛盾的切入点,切实可行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在妥善处置矛盾时,要讲究工作方法,要注重规范行为,杜绝引发事端。要坚持预防为主,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要加强对重点部位和犯罪多发人群的管理控制。要坚持责任追究,促进各项维稳措施落实。进一步落实维稳工作责任制,层层签订责任状,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度。对维护稳定中工作不负责、措施不到位,造成矛盾激化、事态扩大的,一律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2、实现新型城镇化,民生保障力度要再加大。近年来,随着我镇城市建设的加快,失地农民日益增多,2013年我镇会继续加大对弱势群体的解困力度,按照国家政策继续扩大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的覆盖面,提高农村五保对象集中供养标准,加大对特困居民的大病医疗救助力度,按要求完成廉租房建设和廉租房补贴的发放。

3. 抢抓机遇,大力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我认为民生基础项目是衡量一个政府民生改善的基本标准,抓项目就是抓发展,项目建设应该作为夯实经济社会基础,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加快发展的切入点。坚持抓大不放小,统筹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提升,不断优化发展环境。积极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清理道路沿线垃圾杂物,治理占道经营行为,对道路沿线绿化树木进行了整修和绿化补植,道路整洁畅通,确保镇村环境得到整体提升。

三、转变作风,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迎挑战、抓机遇、促发展,关键在党、根本在人。当前,我镇少数党员干部还存在着宗旨意识淡化、工作能力弱化、工作作风浮化等不良习气,这对城关发展和个人成长都是极其不利的,必须要切实加以改进。所以我镇要在2013年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用领导方式转变加快发展方式转变,继续认真开展“三治三提”专项活动,持续治庸、治懒、治散,提质、提速、提效,把作风建设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大力开展贴心服务、主动服务、承诺服务,同时加强对违纪问题的纠察,维护良好的政府形象。优化我镇经济发展环境,对外来客商认真进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简化行政审批流程,坚决杜绝吃拿卡要现象的发生。

通过对吴县长讲话的学习,使我深刻了解了我县“争先晋位、富民强县”这一宏伟目标的理念,同时也让我明白了处于基层第一线的我们,在经济建设和发展中的重要性以及我们共同面临的考验。在新的一年中我将继续努力工作,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落实工作任务,对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做到一丝不苟的执行,争取我镇在2013年的工作再创辉煌,为推动睢县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