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时评论见

学习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体会(白庙乡 赵海生)

时间:2013-01-11 08:36:03  来源:  作者:

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结束之后,我乡及时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迅速传达吉书记、吴县长讲话和全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和宝贵经验,并立足实际,高起点科学描绘发展蓝图,是我县今后发展的行动纲领。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克难攻坚,狠抓落实,切实把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工作目标和任务落到实处。

通过学习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让我深刻领悟到县委、县政府在新的形势下发展经济的决心。要发展经济,靠项目来支撑,要实现科学发展,关键要做大产业规模,把经济做大做强,只有经济发展了,才能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这就要求各级干部工作做精、做细、做实,深入思考、深入群众、深入创新。新年新形势新压力,要有慢就是退的紧迫感、舍我取谁的责任感,新年新思路新谋划,要有勇攀高峰的气势、永无止境的意识,务实、高效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作为一名乡镇党委书记,我认为在具体工作中,应多想“怎么办”,少想“怎能办”,多说“我能行”,少说“我不行”。具体联系本职工作,今年要着重抓好以下几点:

一、加大招商力度,实现新跨越。

 招商引资工作是实现争先晋位、富民强县的关键所在。我们将招商引资作为重中之重,做到思想再解放,认识再提高,措施再强化,力度再加大,真正掀起新一轮的招商引资热潮。要全民发动、全民动员,采取以商招商、亲情招商、小分队招商等多种形式,专兼结合,形成“人人议招商,上下求发展”,全党动员,全民参与的招商引资氛围。要围绕我县的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广开招商渠道,加强与行业龙头企业的合作,借助外力求发展。依托我县优势,重点围绕电子加工、制衣制鞋,瞄准闽粤台、江浙沪等重点区域,大力招引相关产业项目,确保入驻产业集聚区亿元项目1个。

二、规范社区建设,培植新亮点。

按照“规划先行、配套设施优先、产业规划同步进行”原则,挖掘内涵,突出特色,彰显品位,积极培植“亮点”。坚持科学规划,坚决做到“没有规划不开工,没有设计不建房”。搞好龙行里社区道路硬化、绿化,供排水、电力等基础设施的完善,尽快完成社区服务中心、文化展览馆、社区大礼堂等配套设施建设,让群众住的舒心、安心、放心。以龙行里花卉苗圃基地为龙头,积极培植主导产业,增强社区发展后劲,使群众能够搬得来、留得住、能致富,以促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工作有序开展。进一步加大“双违”整治工作力度,责任到人,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坚决制止社区规划区域外的违法用地、违规建房行为,切实做到发现一例、查处一例、拆除一例,积极引导群众到规划的社区建房。

三、创新社会管理,开创新局面。

创新社会管理方法,乡成立社会管理服务中心,村委均成立矛盾排查调处办公室,并配备1名专职调解员,坚持做到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常态化,及时排查和消除各种不安定因素,努力把问题化解在基层,确保小事不出村、集访不出乡,成为我乡维稳工作的第一道防线。深入开展平安创建活动,健全和完善基层治保组织和群防群治网络,继续推进“一村一干一警一员”活动,完善乡村防控体系,强化治安夜间巡逻,营造安全安定的生活环境,提高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指数。

四、加强设施建设,完善新功能。

紧紧围绕“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的发展目标,继续实施“科教兴农”战略,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以东朱蔬菜专业合作社为依托,以龙行里社区为重点大力推进土地流转工作,力争流转土地2000亩,建成林果休闲观光农业,为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提供产业支撑。继续优化农业经济结构,发展名、特、优、高效农业,增加农民收入。以“百千万”工程为载体,继续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统筹推进水、电、路、林综合治理,努力构筑“田成方、树成行、路相通、沟相连、旱能浇、涝能排” 的林茂粮丰、阡陌交错的田园风光。

五、改进作风建设,突破新转变。

以学习十八大精神为契机,以持续开展“三治三提”活动为抓手,对全乡干部作风建设进行一次集中教育整顿活动,针对问题,深刻剖析,及时整改,着力解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和“吃拿卡要”的问题,解决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问题,使干部服务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工作作风得到进一步转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巩固和维护全乡上下“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良好局面。

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实施《中原经济区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实现我县“争先晋位、富民强县”宏伟目标的提升之年。我们将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会议精神,以“三新杯”竞赛活动为载体,团结带领全乡人民,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努力推动全乡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