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时评论见

学习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体会(人民医院 黄英阁)

时间:2013-01-11 08:37:35  来源:  作者:

2013年1月8日,我县隆重召开了全县经济工作会议。在会议上,吉书记、吴县长分别作了重要讲话,认真总结回顾了2012年全县经济工作和社会事业发展,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对新一年的经济工作部署全面细致,思路清晰,重点突出,要求明确,既符合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也非常符合睢县实际。县委书记吉建军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对当前全县经济形势、工作重点、实施政策和组织领导等问题进行全面阐述和安排。吴县长强调,今年全县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实施《中原经济区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我县“争先晋位、富民强县”宏伟目标的“提升之年”。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加快信息化进程中持续探索“两不三新”三化协调科学发展路子,坚持“四个重在”实践要领,把握“持续求进、好中求快”总基调,持续抓好新型城镇化、产业集聚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四项重点工作,努力稳定增长、加快转型、惠及民生、保持“三势”,实现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吉书记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两个提升、一个实干”更让我们为之振奋,也让我们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催促着我们,光荣的历史使命使我们大干一场、再创辉煌,一个充满新希望的睢县一定会屹立在豫东大地上。

作为一名医疗单位的领导者,我既是指挥员更是战斗员,始终把全县80余万父老乡亲的健康重任担在肩上,更看到了广大患者的殷殷期盼,为此我经常深思竭虑、夜不能寐,唯恐不能做出更大的成绩来回报县委县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对我的信任。在听了吉书记的讲话后,我感触很多,决心奋力拼搏、务实创新、大干实干,更好的为睢县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一、明确一个目标。借助医改的动力,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让医院发展驶入快车道,把县医院建设成为全县人民就医、康复、养生之所,站在高起点、快步伐、促民生的高度,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牢、确保全县一流、争创全市先进。

二、把握两个着力点。一是在全院深入开展学习“十八大精神”,认真学习“最美乡村医生”的典型事迹,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政治品质,发扬“最美乡村医生”不怕苦、不怕累、几十年如一日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典型树正气,以榜样正作风,营造全院“人人争先进、处处有温暖”的浓厚氛围。二是打造服务品牌,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群众满意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检验我们工作成效的唯一标准。我们要以“三好一满意”活动为契机,以病人需求为导向,全面提升医疗质量,改善护理服务,强化医德建设,打造百姓放心满意的医疗服务品牌。”

三、抓好三件实事。正如吉书记讲话中讲到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2012年是奋进之年,2013年是提升之年,我们将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一是不断加大硬件设施的投入,完成病房楼改扩建工程,购置大型医疗设备,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就医需求;二是重视医院文化,加强内涵建设。培养医务人员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思想,发扬治病救人,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发扬诚勤严精,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积极进取,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优秀医院文化是医疗服务的软环境,日常医院管理重要注意引导、培育,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硕果必然会体现在日常的医疗服务之中,获益的不仅是医院,更多的是广大患者。三是提高医疗技术水平,确保医疗安全。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完善制度,长期坚持再教育、培训、学习,始终把患者的安全放在首位,不断开展新技术、新项目,更好的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

四、实现四个提高。快速发展抢机遇。医院的发展更要稳中求胜。一是依托上级部门的项目支持,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就医条件和环境;二是提高服务质量,继续推进“医院管理年活动”,让优质服务渗透到医院的每一个环节。三是提高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始终做好应对一切突发事件发生的可能;四是提高服务效率和综合服务水平,以“三治三提”活动为载体,加大新农合、慢性病及医保报销的监管力度,让惠民工程深入人心。

今后我们将认真学习吉书记和吴县长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求真务实、埋头苦干、团结一心、奋力拼搏,为建设更加美好的新睢县不懈努力,睢县的明天会更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