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时评论见

学习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体会(文明办 刘更)

时间:2013-01-11 08:38:24  来源:  作者: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于2013年元月8日上午隆重召开,这是我县政治、经济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上,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吴海燕代表县委、县政府作了重要讲话,认真总结回顾了全县2012年经济工作和社会事业发展,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对新一年的经济工作部署全面细致,思路清晰,重点突出,要求明确,即符合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也非常符合睢县实际。县委书记吉建军最后作了重要讲话,对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全县经济形势、重点工作、实施政策和组织保证等问题进行了全面阐述和安排。吴海燕代县长强调: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实施《中原经济区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实现我县“争先晋位、富民强县”宏伟目标的“提升之年”。做好2013年经济工作,要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加快信息化进程中持续探索“两不三新”三化协调科学发展观路子,坚持“四个重在”实践要领,把握“持续求进,好中求快”总基调,持续抓好新型城镇化、产业集聚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四项重点工作,努力稳定增长,加快转型,惠及民生保持“三势”,实现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迈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步伐。这一思路的提出,是一种以经济发展为中心,以生活质量为核心的价值导向,即重视发展经济又重视提高公共服务、公共管理水平、提升群众生活品质。而对全县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的任务,特别是“七大载体”建设,让我深刻领悟到县委、县政府在新的形势下对全县当前经济发展的目标定位是准确的,实施起来是切实可行的,拿出的措施、方法是得当的,决心是给力的。

认真学习和领会吉书记和吴代县长讲话精神,我认为始终都离不开“发展是硬道理”这句话,一是经济发展是硬道理,二是社会发展是硬道理。社会发展、县域发展要靠产业来支持撑,我县要实现科学发展,关键要做大产业规模,把经济做大做强,按照“四集一转”的要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可突破125亿元,实现增加值32亿元以上,创税可达到9亿元以上。只有经济发展了,才能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才能全面促进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力度,让广大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得到更多的利益和实惠。

认真学习和领会吉书记和吴代县长讲话精神,我认为要坚持“四个重在”实践要领,紧紧围绕“保增长、促发展”战略,结合本部门工作,增强“勇于担当、争先创优”意识,“学先进、比创新、看实效”,凝心聚力,坚持“工作创一流,特色出亮点”。在以后的实际工作中,把经济会议确定的战略目标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紧密结合,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认真做好全县各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大力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全面促进我县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上水平、增实效,为我县“打造经济强县,构建和谐文明县城”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2013年全县经济工作任务十分重要,完成这一宏伟目标任务,就必须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正确领导下,齐心协力抓落实,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形成加快发展的合力,为睢县的开放转型、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这就要求全县广大领导干部必须做到:一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倡导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良好作风,做到在岗在位,履职尽责,提升效能,服务发展。二要提高办事效率,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大局意识,确保政令畅通,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提高执行力,确保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三要标准提升,工作提速,干部提神。要在更高的层面谋划发展,以更严的要求开展工作,用更好的成效体现水平,真正做到“求实、务实、落实”。

总之,县委经济会议的及时召开,将进一步推动全县各个行业、各个单位的工作,鼓舞全县人民坚定信心、凝聚力量,聚精会神谋发展,团结一心求跨越,推动全县社会经济发展,为实现“争先晋位,富民强县”的目标必将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