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时评论见

学习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体会(长岗镇 刘兰花)

时间:2013-01-11 08:32:35  来源:  作者:刘兰花

1月8日,我认真聆听了县长吴海燕同志在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讲话指出,2013年经济发展,要立足全局,坚持“三具两基一抓手”工作方法,着重抓好“七大载体”建设。会议以后,我进行了认真地思考和讨论。感到很受震撼、很受启发。我作为一名乡镇的党委书记,肩负着长岗镇4万人民群众的殷殷期盼,经常深思竭虑、夜不能寐,唯恐做不出成绩辜负了县委、县政府对我的信任和人民对我的支持。在听完吴县长的讲话后我感触很多,决心带领全镇干群团结一心、鼓足干劲、负重拼搏、不辱使命。

一、明确一个目标。

按照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总体部署,坚持“四个重在”实践要领,坚持探索“两不牺牲”、“三化”协调科学发展的路子,把握“稳中求快,能快则快”的总基调,突出产业集聚区建设、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和小城镇建设,抢抓中原集聚区建设机遇,奋发有为,务实重干,把长岗打造成经济强镇、新型农村社区示范镇、现代化小城镇和生态环境优美乡镇。

二、做好四项工作。

一、大力发展镇域经济,坚持不懈抓好招商引资工作。

大员上前线,围绕我县的四个重点产业,在项目签约落地和资金到位上下功夫,年内至少洽谈两个亿元项目,签约落地两个5000万以上项目。打造长岗养鸭及鸭蛋深加工这一优势产业,拉长产业链条,增强抗风险能力,稳定和增加养殖户的收入。依托农副产品和劳动力丰富的优势,引导、鼓励能人兴办中小企业,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增强镇域经济活力。狠抓项目建设和财税工作,2013年,财政收入增速要达到30%。在产业集聚区投资1.1亿元建设的富贵虎牛仔系列生产线两条力争在上半年投产。

二、加快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按照要求,提前完成新型农村社区布局规划和建设规划。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使群众从内心里接受新型农村社区。严格制止“双违”,成立镇“双违办公室”,对全镇27个村委全天候巡查,坚决杜绝违法建房和违法占地现象的发生。加快锦翠苑社区建设进度,争取上半年完成218户农户拆迁,整理建设用地329亩。加大镇区建设力度。力争祁河花园小区建设初具规模。

三、努力整合涉农资金,坚持不懈抓好“百千万”工程建设。在2013年组织实施一个万亩方建设,使全镇耕地基本达到田成方、林成网、井配套、沟相通、道路畅、旱能浇,涝能排的高标准良田标准。为粮食增产、农民增收提供有力保障。

四、加强社会管理创新工作。统筹发展教育和文化卫生事业,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和民政优抚及殡葬改革工作。加大社会抚养费征收力度和行政执法力度,稳定低生育水平。坚持把抓好信访稳定和平安建设工作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完善工作制度。定期开展大走访活动,及时了解和发现群众矛盾纠纷,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充分发挥村委会和村民调解委员会的作用,积极化解和消除不安定因素,力争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把矛盾化解在基层,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通过学习吴县长讲话精神,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增强了干劲。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自我加压,全力推进,集中力量做好四项重点工作,努力实现争先进位,富民强镇的目标。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