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时评论见

学习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体会(西陵寺 石岩)

时间:2013-01-11 08:53:36  来源:  作者:

2013年元月8日全县召开了经济工作会议,这次会议上,县委吉书记、吴县长作了重要讲话,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剖析了我县科学发展、转型跨越面临的形势和机遇,并提出了2013年全县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发力重点。我通过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学到了很多东西,下面是我的学习后体会和一些收获:

一、应认真学习,准确定位自我。讲话中,吴县长针对我县域经济发展从把握经济工作战略、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培育特色产业、创新工作机制等方面做了要求。吴县长的讲话为我们指明了一年的工作方向,作为乡镇干部,我们的工作对象是群众,工作环境在农村,我们应该认真学习并领会讲话精神,从本镇镇情出发,从自身工作性质着眼,制定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计划,努力完成工作任务。

二、在加强学习中不断提升个人能力。工作在基层一线的我们,是党在农村各项方针政策的具体执行者,是农村各项工作的组织者、指挥者,也是搞好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直接责任者。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我们还要努力掌握和运用一切科学的新思想、新知识、新经验,不断改善知识结构,拓宽认识领域,坚持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学习,做到知行统一、学用结合,有效地解决工作实践中遇到的各种矛盾和问题,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及自身的思想境界、工作能力和创新能力,更好地在适应发展大势中把握主动。只有这样才能与时俱进、抓住机遇、赢得主动,才能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三、立足本职,努力在工作中又新突破。在工作中坚持做好日常访视,理清工作思路,分清轻重缓急,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忙而不乱,紧张有序。对工作中的矛盾要善于思考,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增强工作效率。工作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力减浮夸,不能做表面工作,要把工作落到实处,在工作任务较重较多时要冷静思考。作为一名乡镇基层工作者,要将工作放在首位,不能掺杂个人感情,凭个人意志办事,要做到对工作的热情不减,为群众多办事,办好事。

四、鼓足干劲,认真做好2013年工作。2013年全镇工作总的思路是:以党十八精神为指针,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总体安排部署,结合我镇十二五规划,以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为切入点,依托工业园区优势,突出地域特色;壮大主导产业,增加农民收入;狠抓项目建设,改善经济结构;夯实基础设施,提升综合实力;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西陵寺;把我镇经济社会发展推向快车道。

按照以上工作思路2013年主要干好以下工作:

一、以农民增收为核心,加快推进产业体系建设

1、农业上,继续稳定粮食生产,加固加快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为发展高效农业奠定坚实的基础。认真搞好“百千万”工程建设。加快农业协会建设,培育贩销大户,拓宽交易渠道,推进市场化运作,提高市场在农业发展中的导向作用。

2、鼓励发展多种形式经营养殖, 一是要创新经营理念,按照“集约经营,规模发展”的思路,大力支持养殖户建设高标准、集约化、生态型的养殖小区。二是注重科技养殖,以高新技术带动畜牧产业发展,建立健全专业技术协会,通过协会引导养殖大户培育高产、优质品种,推进产业向更高水平、更大规模发展。坚持不懈地抓好防疫工作,确保人畜安全,维护群众的既得利益。

3、积极发展壮大劳务产业。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劳务人员技能培训,多渠道全方位搜集劳务信息,力争使务工人员输的出,稳的住,逐步由体力型向技能型务工转变。

二、大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以项目建设为重点,力求经济发展取得新突破

2013年,始终把抓项目、上项目作为加快发展的头等大事,拓宽抓项目的思路和空间,瞄准国内外500强,集中精力抓好一批辐射面广、带动力强、对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拉动作用的大项目、好项目。不断优化发展环境,树立“借助外力、发展自己”的观念,认真研究本镇项目建设中的有利条件和不利因素,以优势资源、优良环境、优质服务和良好信用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形成全民招商的良好社会氛围,通过资源招商、项目招商、诚信招商、以商招商等多种形式,加快工业强镇步伐。

三、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积极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

一是抓好农村道路建设,做好村村通油路的维护,争取将损坏的村村通油路路面整修完毕。二是积极完成农村人饮工程建设任务,改善群众生活条件。三是积极完成农村沼气建设任务,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增强发展后劲。四是加大生态环境建设和保护。大力提倡农家院内种草养花和沟河路渠旁的植树造林以及植树工作,提高村镇绿化覆盖率,共建美好家园。五加快新型农村社区农村建设步伐,高标准、高起点尽快动工。

四、做好综合治理和信访工作,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热难点问题,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加大治安隐患和矛盾纠排查调处力度,及时发现和解决不稳定因素,为全镇发展提供宽松和谐的有利环境,创造政通人和的良好氛围,促进使全镇经济建设和各项事业的协调、健康发展。

五、 计生工作按照县里要求积极创建国家优质服务乡镇,强化领导,明确责任,加大投入,夯实基础,做到依法管理、优质服务、综合施治,确保人口、资源、社会协调发展。

六、拓展税收渠道,增加财政税收

要把培植财源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抓住机遇,强化基础财源,培植新兴财源,扶持壮大工业企业 ,积极鼓励和引导剩余劳动力向二、三产业转移。要加大税法宣传力度,增强全民自觉纳税意识,切实加强税收征管力度,堵绝跑、冒、滴、漏,做到应收尽收,足额征收,努力完成财政税收任务。

七、以转变作风为着力点,狠抓各项工作落实

一是继续开展“三治三提”专项活动,切实转变干部作风。二是严格落实目标责任制。进一步完善目标责任制和考核办法,对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层层分解落实任务和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对签订的责任书认真考核,严格兑现,奖优罚劣。

通过对吉书记、吴县长讲话的学习,让我明白了处在基层第一线的我们,在经济建设与发展中的重要性以及我们共同面临的考验。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努力学习,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落实工作任务,争取再上一个台阶,为推动西陵寺的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