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时评论见

学习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体会(体育发展服务中心 王洪涛)

时间:2013-01-11 09:01:12  来源:  作者:

全县经济工作会议为我县经济社会新一轮赶超发展、跨越崛起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吹响了号角。作为一个生态、资源优势大县,如何积极主动融入日趋激烈的竞争大潮,众志成城大发展,凝心聚力促赶超,攻坚克难快崛起,创新创造追标兵,是县委、县政府的殷切希望,是全县广大干群的热烈期盼,更是我们不可回避的时代责任。睢县的进位赶超、绿色崛起征程,也必然和“中原水城”品牌一样,成为全县上下的兴奋点、发力点和自豪点

宏伟的蓝图已经绘就,伟大的征程任重道远。在县委、政府充满决心和信心的进位赶超、绿色崛起拉力赛中,作为一名县直机关干部,如何变压力为动力,以方向聚力量,跳起来摘桃子,以局部超常规发展策应全县进位赶超战略实施?我认为在具体工作中,应多想“怎么办”,少想“怎能办”;多说“我能行”,少说“我不行”;多干“份内事”,少干“份外事”;多为“今天活”,少吹“明天活”。具体而言,当做到以下几点:

一、新年新形势新压力,要有慢近是退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积极、迅速融入竞争发展大潮,比决心、比信心、比恒心。

一是路再难也要往前走。人生是条单行道,只朝前,不轮回。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面对组织的信任、群众的期盼,自身的使命,我们应有“人生能有几回博”的锐气,“狭路相逢勇者胜”的豪气,“办法总比困难多”的勇气,直面压力,迎接挑战,融入竞争,攻坚克难,朝前走、不退缩,只做万里长征的好汉,不做半路掉队的懦夫,通过群策群力、创新创造,锲而不舍、持之以恒,实现进位赶超、绿色崛起;赢得人生价值、美好未来。

二是路再难大家团结走。面对后无追兵的严峻形势,和赶超发展的巨大压力,我们要有“抱团取暖”的智慧、“众志成城”的决心、“首战必胜”的信心,“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划桨开大船”、“众人合力创大业”。只要有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团结、高位推动、高明运筹;有了自身班子的大力协作、大胆操作、大气运作;有了基层群众的真心期盼、真情拥护、真意支持,我们就一定能够内挖潜力、外聚合力,攻坚克难、绝处逢生,实现争先进位、跨越发展。

三是路再难创新创造走。要想在短期内“比、学、赶、超”,就势必要有超常规的发展理念、思路、途径和办法。这就要求我们在抓经济社会发展中,既要苦干实干,更要活干巧干,懂得创新创造,学会“另辟蹊径”。比如在抓经济发展过程中,既要主抓实体经济这个“本”,也要抓好总部经济这个“标”,“标本兼治”方能事半功倍。在抓工业经济过程中,既要立足现实、落户项目,也要借鸡生蛋、借船出海,依托市经济技术开发、县工业园区等平台引进项目,共建共享,“不求所在,但求所有”;“不求所有,但求所在”,通过内外聚力,实现快速崛起。在抓项目建设过程中,既要牢牢绷紧招商引资这根弦,也要死死盯住争取项目这条腿,通过多措并举,实现最佳效益。

二、新年新思路新谋划,要有勇攀高峰的气势、永无止境的意识,务实、高效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出实招、出新招、出硬招,“语不惊人誓不休”。

一是讲个体,做本职、亮特色。动力来自于压力、潜能源于挖掘。面对生存的压力与赶超的危机,我们要调动所有能动因素,激发全体干部自觉参与到全县“大比拼”中来。一方面,履好职、尽本职。孔子说:“吾当每日三省吾身!”,他“省”的,是自身的道德情操,也是自身的价值取向。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一定要有 “履好本职只是及格”的律己意识,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认认真真做好份内事情,以不辜负组织的培养、自己的良性、群众的信任;另一方面,创特色、争一流。要高目标定位、高标准要求、高水平操作,立足自身情况、职责特点,积极创新思路、创造条件,主动参与竞争、赢得竞争,力争在自己管理和负责的工作内争先进、拿牌子,出典型、出经验,创特色、创品牌,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强、人强我特”,以局部作为,策应全局发展。

二是讲集体,大团结、多协作。当今的社会,是协作的社会;当今的竞争,是团队的竞争。在充分激发个人能动性、调动个人爆发力的同时,要学会群策群力,通过组团竞争,赢得跨越发展。一方面,提倡荣辱与共。要倡导集体荣誉感,努力营造“共事是缘分”的和谐氛围,致力打造“事业健康成长、干部健康成长、群众多得实惠、同志开心共事”的良好环境,统一全体干群的智慧和力量,共促睢县超常规发展。另一方面,注重优势互补。要根据不同人员的气质、性格、能力、经验、资源等情况,学会扬长避短,讲究协作技巧,实现优势互补,凸显最大合力。班子成员之间要根据分工及能力、资源情况优势互补、团结协作;领导班子干部之间要学识互动、经验互补;普通干部之间也要讲究协作、善于协作。面对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竞争态势,只有全体干群共同发力,群策群力,睢县的各项事业才能乘风破浪,超越对手,成功到达胜利彼岸。

三是讲整体,争牌子、扛旗子。一方面,有牌必争。全县各项工作,要围绕“有牌必争、有旗必扛,个个争上游,人人争一流”的目标,把全体干部的思想、智慧、力量、资源统一到工作争先、事业创优中去,让单位各项工作在全县努力做到有位次、有影响、有分量。另一方面,有旗必扛。在统筹推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基础上,要结合当前形势和全县实际,在项目建设、党的建设、社会管理等方面,核心打造具有睢县特色的几项工作方法,着重总结先进经验,推广优良模式,宣传典型,努力打响睢县工作品牌.

三、新年新举措新成效,要有争当标兵的魄力、争创一流的实力,创新、创造凸显各项发展成果。

一是比“面子”,睢县在哪里?古人云:“知人者智、自知者明”。我们要有自知之明,摸清家底,理性分析全县的各项工作,过去在全市乃至全省是什么位次,占多少份量?拿了哪些牌子?现在是什么位次,占多少份量?是进步了还是退步了?今后的预期如何,形势如何?然后大家集思广益,党委科学决策,干群务实作为,上下同心协力,为实现睢县的跨越式发展,赢得睢县的集体荣誉而共同发力。

二是比“里子”,睢县有哪些?睢县以水为题,有着众多的可开发可利用资源,有着众多的人力资源,发展什么会有较为丰富的优势?要客观、理性、科学地盘点自己的“里子”,看看有什么?缺什么?怎么办?比如我们已有的生态资源、项目资源、人脉资源怎么搅动激活用好?比如我们缺乏的工业平台、旅游开发、等,如何创造性地弥补和克服?然后扬优成势,补足短腿,胸有定气、心有底气地推进睢县的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超常规发展。

三是比“袋子”,睢县怎么样?从大的方面看,睢县的生产总值和全县的财政收入以及各方面的指数,虽然近几年来一直有着不断的、可喜的提高,但总体来说算不了优越;从小的方面看,我县干部职工的各项待遇、福利也不算优越,老百姓的口袋子也不算富裕,与我们自身定位的“事业健康发展、干部健康成长、百姓多得实惠”的预期还有很大差距。这些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都要我们锐意进取、开拓创新,通过超常规、跨越式发展来实现,进而策应我县“争先晋位、富民强县”战略的推进。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在形势多变、竞争激烈的历史发展洪流中,我们不做勇立潮头争浪急的“弄潮儿”,就只能做后浪死在沙滩上的“垫脚石”。睢县是片有着光荣历史的土地,睢县的人民是群有着无限自豪的人群。面对落后,我们一定要不甘落后;比照先进,我们一定要赶超先进,用“坐不住”的责任感、“等不起”的危机感、“慢不得”紧迫感,抢抓机遇谋发展、众志成城快发展、创新创造大发展,以局部的超常规发展策应全市争先晋位战略的推进,为实现我县进位赶超、绿色崛起作出应有的更大贡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