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时评论见

学习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体会(白楼乡 王家德)

时间:2013-01-11 09:03:49  来源:  作者:王家德

1月8日上午,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县住建局七楼会议召开。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后,白楼乡党委、政府于1月9日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对2013年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贯彻,并学习领导的重要讲话。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指出,2013年全县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加快住信息化进程中持续探索“两不三新”三化协调科学发展路子,坚持“四个重要”实践要领,把握“持续求进、好中求快”总基调,持续抓好新型城镇化、加快转型、惠及民生、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四项重点工作,努力稳定增长、加快转型、惠及民生、保持“三势”实现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迈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步伐。

我身为一名乡镇的党委书记,肩负着白楼乡3.3万人民群众的殷殷期盼,经常深思竭虑、夜不能寐,唯恐做不出成绩辜负了县委县政府对我的信任和人民对我的支持。在听完吉书记和吴县长的讲话后我感触很多,要落实好2013年工作,我们要发扬四种精神:一是迎难而上的拼搏精神;二是勇争一流的进取精神;三是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四是公而忘私的进取精神。鼓舞人心、振奋士气。全乡干部职工要立足乡情,抢抓机遇,突出重点,坚定不移地推动全县经济跨越式发展;要提高认识,认真学习和领会全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客观认识到自身的发展优势和不足,全乡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县委经济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和重点工作,迅速掀起学习实践热潮。

2013年我们乡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把现代循环农业作为主攻方向,在产业化上实现新突破。

按照“示范带动,种养结合,循环发展”的工作思路,以海涛农业种植合作社种植大蒜、西岗种植烟叶为基础,进一步提升畜禽养殖规模和效益。争取政策扶持。第一时间上报项目计划书,加强沟通联系,给相关部门汇报全乡土地流转和循环农业发展规划,最大限度争取支持,全力支持海涛种植合作社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建设,进一步健全基地管理机制,着力解决好引导农民参与、优化技术服务、加强管理运营等方面问题。

二、把统筹城乡作为基本战略,在农村社区建设上实现新突破。

建设白楼集镇中心社区、君临社区,2013年推进350户群众进中心镇中心社区居住。500户群众入驻君临社区,认真做好君临社区整体规划,做好配套建设社区服务中心、幼儿园、超市、医院等公共服务设施,做好政府应当做的事情;整合项目资金,先期进行水、电、路、气、讯等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单家独户做不了的事情;利用危房改造、安居工程等扶贫政策撬动,鼓励支持群众搬迁,杜绝强制搬迁,不做强迫群众的事情。巩固好现有的村容村貌建设成果,规划好“垃圾填埋处理点、柴草集中堆放点、家禽牲畜圈养点”,落实好卫生长效保洁机制。以提高绿化覆盖率为重点,以乡土树种为主,以经济树木为主,实施规划扩绿,见缝插绿、拆墙透绿、垂直挂绿、沿路建绿工程,实现点上绿色成景、线上绿色成荫、面上绿色成林,努力建设绿色白楼、生态白楼。以提升三产为切入点,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提升经济发展承载能力。围绕“转移农民、提升农民、保障农民、富裕农民”招商、引商,兴办企业,带动三产,吸引人口向镇区聚集转移,推进城乡统筹发展,2013年争取招商引资5000万元以上企业2户,就地转移就业岗位500个。

三、把加强党建作为基础工程,在农村工作领导责任上实现新突破。

一是加强领导,夯实责任。乡、村两级要把工作重点放到增加群众收入,壮大集体经济上来,不仅要谋划好事,还要带头做具体工作,全乡各级干部都要改进作风,在干好分管领域工作的同时,以务实的作风、良好的形象和高尚的人格魅力团结带领全乡人民创新创业。对全乡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要细化分解,靠实责任,强化考核,奖惩兑现,确保目标不落空。引导全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先进性体现在作风转变、推进“三农”工作上来,继续发挥好村级党组织的核心领导作用,切实加强两委会干部培训,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扎实、素质过硬、群众信任的党员干部队伍。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