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时评论见

学习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体会(平岗镇 滑业勋)

时间:2013-01-11 09:37:09  来源:  作者:

在开过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之后,听取了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吴海燕同志的讲话,感到鼓舞人心,催人振奋,同时感到肩上压力很大。为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实施《中原经济区规划》的开局之年,乘借商丘市建设中原经济区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市这一东风,我们平岗镇努力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招商引资上水平。

 2013年,我们依然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天字号工程来抓,对入驻县产业集聚区的华莹鞋业有限公司进行重点扶持。进一步完善公司厂房及配套设施建设,完成职工宿舍楼和食堂的后续工作;强化院内环境建设,全面进行绿化、亮化,从环境上给广大员工以家的温暖;对华莹鞋业有限公司做好服务,加大该公司在平岗乃至全县的宣传力度,发动方方面面的力量,做好招工工作。年内计划招工600人以上。2013年在服务好华莹鞋业有限公司的同时,争取再引进亿元以上项目一个。

二、中心社区建设上台阶

2013年平岗镇中心社区建设是大干快上的一年,是承前启后的一年,在2012年的基础上,主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完善社区基础配套设施。一是唐风一条街向北延伸至北环路,平安大道向西延伸至周塔河,同时拓宽长乐路(原来的无忧路)和修铺长安路(即青年路)。二是实施平安大道下水道、绿化带、路灯安装等工程。为了改善社区环境,我镇积极与环保部门联系,申请了一个600多万元的环境综合整治项目,主要改善社区内排污功能,预计2013年项目建成。

(二)加快推进中心社区建设。一是实施无忧寺公园广场二期工程,在公园内兴建百亩千树园林;二是完善无忧小区功能,继续依托汉庙唐塔,深挖历史文化内涵,提高仿唐建筑风格水平;三是进一步提升社区品味,沿长安路两侧打造30栋带电梯高层楼群。启动唐风街二期工程建设,实现现代和古代的有机结合;四是建立无忧寺庙会,增加社区人气指数,繁荣社区商业市场,提高社区入住水平。

(三)强力推进拆迁工作。按照社区建设既定目标任务,我镇将继续采取边拆边建和先拆后建的方法,加大整村搬迁工作力度,在完成周塔整村搬迁工作的同时,继续推进邢楼、大李、小李、付庙、门楼里等村的搬迁工作。通过土地综合整治,力争年内实现占补平衡。

(四)强化“双违”工作查处力度。搞好社区建设,围堵双违建设是首要任务,2013年,我镇将抽调精英强将,组成专业队伍,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制度,全面查处双违建筑,给社区建设铺路搭桥。

三、产业化调整上规模

一是强化产业支撑,巩固双千亩烟叶生产基地,使平岗镇烟叶生产再度打造睢县烟叶生产中的“航空母舰”;二是大力兴建千亩蔬菜温室大棚基地建设及百亩冬枣园实验基地建设,使香甜可口的平岗冬枣,名扬四方;三是发展药材种植,推行金银花在我镇的种植规模,在2012年种植300多亩地的基础上在发展300亩。我们平岗镇产业化结构调整,主要采取建立农村种植、养殖经营合作社和土地流转的方式,使群众手中的土地集中经营,集中种植,既提高了土地复种指数、经济价值,又能使群众腾出时间参加更多的创业机会,让群众的钱袋子鼓起来,在社区内也能住的进、留得住、过得好,建设更加美好的家园。

为做好以上各项工作,完成2013年经济工作任务,下一步将采取以下措施抓好落实。

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是干好工作的前提,按照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三治三提”工作要求,我们一定强化工作纪律,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更扎实的作风、昂扬的斗志投入到2013年工作中去。

1、强化人员培训,提高干部职工素质。下一步我镇将加大培训力度,高薪聘请有关专家,对全镇干部职工进行理论和业务知识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广大干部职工的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提高工作的应变能力,切实能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2、完善管理机制。一是实行早晚点名机制。实行早八点点名、晚五点签到制度,解决干部上班懒散现象。二是强化督导检查机制,工作有始有终,每周有计划有总结,实行一天一汇报,一周一巡视,一月一评比,半年段总结,年终大总结。三是落实奖惩机制。评出先进单位和个人落实奖惩制度,对工作前十名的同志和前六名村委进行奖励,实行末位淘汰,最后一名的,同志实行待岗、村委支书主动辞职。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