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时评论见

学习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体会(文广局 王宝训)

时间:2013-01-11 15:26:01  来源:  作者:王宝训

2013年1月8日,睢县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在住建局七楼会议室召开,会上,吴县长总结了我县2012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明确了2013年全县经济工作思路,坚定“持续求进、好中求快”的总基调,对做好2013年经济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县委书记吉建军提出明确要求,把2013年定位为“提升之年”,奋力开创睢县科学发展新局面。

会议结束后,我局及时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学习贯彻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于1月9日上午召开文广系统中层领导工作会议,学习传达了吉书记、吴县长讲话精神。通过学习这次会议精神,特别是深刻领会吉书记的三句话“奋进之年、奋发有为;提升之年、重在提升;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让我深刻领悟到县委、县政府在新的形势下发展经济的决心、改变工作作风的信心。结合我局工作实际,今年要着重抓好以下几点:

一、创新招商方式,确保招商引资取得新实效

招商引资工作是县委县政府的天字号工程,我局作为招商引资重点单位:1、要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全面贯彻落实招商引资各项政策和措施,围绕我县确定的主导产业,主要领导的主要精力放在招商引资工作上,抽调精兵强将,组建专职招商队伍长期落地深圳、福建等地,争取年底前至少签约一个项目,不折不扣地完成县分配的任务。2、要充分用好用活各级支持文化广电事业发展的优惠政策,找准文化产业发展的政策扶持点,强力争取各级各类文化广电专项资金,不断提升我县文化软实力。3、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互联网等现代传媒,快速传递招商信息,广泛宣传招商政策,形成强大的宣传氛围。在睢县新闻综合频道开设专栏,强化对全县招商引资工作的报道,一是动态报道要及时报道“走出去”的情况;二是电视访谈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跟踪督查;三是发表评论,在新闻节目中,适时播发评述性稿件,深度宣传招商引资工作;四是经验介绍,宣传报道好涌现出来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全县招商引资不断取得新实效。

二、狠抓队伍建设,推进工作作风取得新转变

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上,吉书记提出“提升之年,重在提升”,标准要提升、工作要提速、干部要提神,要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提出了“作风就是科学谋划,先行先试;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务实重干,求实求效。”提出了末位淘汰机制和正向激励机制。吉书记的讲话体现了改变工作作风的决心。通过学习吉书记的讲话精神,我想工作作风改变应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才能治标治本,才能干好工作带好队伍。

一是学习上要重视。知识就像人体的血液一样宝贵,缺少血液身体会衰弱,缺少知识头脑会枯竭。 知识从哪里来,从学习中来。学习讲究学习态度和学习方法。特别是文化广电部门,作为连接决策层和群众的一个窗口,一个喉舌,如果对一些知识不能掌握消化,不能丰富提高,就很难干好本职工作。我们在学习方法上要讲究真巧苦活,真而不巧不能触类旁通,苦而不活不能举一反三。处处留心皆学问,要做到心到,眼到,口到,不断提升知识的广度和深度,做一个名副其实的“文化人”。

二是能力上要过硬。“上山打虎要力量,下海擒蛟需技能”,要想提高本领,光有理论知识还不行,还要强化实践。各行各业都有具体的工作、业务,自己要有“底气”,底气来自于学习和实践。作为领导干部不能站在领导的位子上指手画脚光指挥不干活,只有真正扑下身子深入一线,才能做到学明白、想明白、讲明白、用明白,才能有话语权,才能有公信力。

三是作风上要转变。作风是指思想上、工作上和生活上的一种态度和行为,是一个单位,一个工作人员精神面貌、领导水平、办事效率、服务质量的综合外在表现。12月14日在商丘日报一版头题位置刊发了《睢县:干部工作作风转变静悄悄》的报道,是对我县作风转变的一个肯定,更吹响了我县进一步加快作风转变的号角。吉书记看到该报道后,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请各单位组织学习,以转变作风加快睢县发展。”12月17日,在县产业集聚区现场办公会议召开前,吉建军拿出当期的《商丘日报》,再次向与会干部强调作风转变之重要性,并带头领学该篇报道。12月18日,睢县县委办公室以红头文件的形式,转发了这篇报道,要求各单位认真组织学习,进一步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奋力作为,为实现全县“争先晋位、富民强县”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可以看到县委、县政府对干部作风转变的决心之大,信心之大。这就要求我们的领导干部不仅人在岗,更要心在岗,在作风上要务必做到行为垂范到位、思想教育到位、激励方式到位,自觉履行职责,带头做好表率,切实改变作风。

四是廉洁上要自律。近年来,国家反腐倡廉的力度越来越大,包括叱诧风云,红极一时的薄熙来因为违法违纪问题也开除了公职、党籍,可以看出国家对反腐倡廉的决心和信心。作为领导干部,一定要明白廉洁方能聚人,律己方能服人,身正方能带人,无私方能感人的道理,切记不要见钱眼开,啥钱都挣,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只要抵挡不住钱、权、色的诱惑,自然人前腰杆软三分,自己没底气,说话不硬气,下属不服气,说不好早晚一天敢进去。所以,领导干部一定要守住第一道防线,自己给自己立规矩、自己给自己定框框、自己给自己不方便,不该说的不说、不该拿的不拿、不该吃的不吃、不该去的不去,自觉编好“安全网”,织密“防护网”,冲破“关系网”,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踏踏实实干事。

三、促进职能工作,实现社会效益取得新提升

2013年,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县委、县政府定位的“提升之年”,我县文化广电工作总的思路是: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重点基础文化设施建设为抓手,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努力实现文化设施大改善、文化事业大繁荣、文化产业大振兴,不断提高对外宣传效果、自办节目收视率和广播电视的覆盖率,不断提高我县文化软实力和竞争力,充分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

全县经济工作会议为我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吹响了号角。围绕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的主要任务,我局研究制定了今年要办的大事实事:一是推进睢州剧院改造工程。二是争取湖心岛电视发射塔的搬迁工作。三是整合县图书馆。将公园南门的四合院整体规划为县图书馆,并以图书馆为依托,建立睢县公民文化服务中心。四是搞好袁家山的维修改造工作。五是搞好“三馆一站”设备配套和免费开放工作。六是启动农村有线电视数字化工程,年内完成2个乡镇数字化电视平移工作,新增有线数字电视乡镇1个。七是加强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基层点和农家书屋管理,使其发挥作用。八是强化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利用,重点做好麒麟舞、皮影戏、二夹弦传承保护工作,开拓演出市场。九是开展百场戏曲送农民活动。十是扶持发展民间艺术团体,积极组织文艺汇演。

2013年是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现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文化广电旅游局将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科学谋划,开拓创新,团结拼搏,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显著的工作业绩,为实现“争先晋位、富民强县”的战略目标,实现睢县文化广电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而努力奋斗!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