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时评论见

学习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体会(尚屯镇 刘洪建)

时间:2013-01-14 10:14:58  来源:  作者:刘洪建

元月8日上午,睢县县委召开了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形势,回顾总结2012年经济工作,安排部署2013年经济工作。会议要求,要坚持“稳中求进,又好又快”的经济工作总基调,坚持“三新推进、粮为基础,四项重点、两轮驱动,六大标志、十项突破,争先进位、富民强县”的总思路,围绕“发展、民生、和谐”三大任务,突出产业集聚区、新型农村社区和城市建设,实施大开放、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

吴县长的报告客观总结了2012年的工作成绩和宝贵经验,立足县域经济发展基础和区域经济发展实际,站在更高起点上科学描绘了今年我县发展蓝图,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是我县今后发展的行动纲领。

吉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解放,求真务实,措施得力,描绘了睢县未来的发展愿景,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吉书记指出:过去的2012年是奋进之年,做到了奋发有为,完成了年初既定的目标,通过一年的工作,使我们的思路更加清晰,我们的干部更加自信,我们的干劲更加充足。2013年是提升之年,要求全县干部要鼓足干劲,标准提高、工作提速、干部提神。吉书记强调指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求全体干部讲实话、做实事,戒空谈。要敢于攻坚克难,敢于争先。

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之后,我深感今年的工作要求更严,工作标准更高,深感责任重大,压力增大。

如何贯彻好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我们尚屯镇如何抢抓机遇,克难攻坚,狠抓落实,切实把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工作目标和任务落到实处?是我镇当前应该解决的大问题,为此,我镇下午及时召开了党委扩大会,学习了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2013年我镇的工作重点,元月9日上午,召开了全体镇干部和村委全体干部会议,传达了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镇党委制定的2013年的工作意见。在2013年,我镇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在招商引资工作上求突破,争做承接产业转移工作的排头兵。

2012年,我们的招商引资工作与2011年相比,由原来的全县第一方队滑入第二方队,究其原因,是我们对这项工作的重视程度有所降低,没有把该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2013年,我们一定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围绕县委、县政府确定的主导产业,坚持二分之一的工作方法,坚持“走出去,引进来,能落地,得发展”和“招大引强”的原则,做好2013年的招商引资工作,保证完成县委县政府下达的招商引资任务,力争今年我镇进入全县招商引资先进乡镇行列。

二、在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工作上求突破,改善广大群众的居住坏境。

2012年,我们在镇区开工建设了两个花苑的一期工程,共占地150余亩。今年我们要在两个花苑一期工程的基础上,按照县委、县政府新农村社区建设的要求,采取从两头往中间发展的原则,加大新农村社区建设的力度,采取边拆边建、以拆促建、以拆促转、以拆促变的方法和建的好、搬得近、留得住的目标,规划建设好我镇的新型农村社区。目前,我镇正聘请郑州大学建筑设计院进行控规和建规规划设计,预计今年一月底可以拿出这两个规划,在规划中,我们充分结合我镇的实际,对我镇镇区进行功能区规划,重点规划产业支撑区,我们在镇区规划中设定的主导产业是铁艺制品加工和养殖。我们坚信,按照我们的规划,我们一定能建成全县一流、全市先进的新型农村社区。

三、在“百千万工程”和“高标准良田建设”工作上求突破,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

今年,我们要按照县委、县政府提出的“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的要求,精心打造我镇的新的“万亩高产示范方”。2012年,我们利用尚屯、荒庄、老庄、回示、韩庄、祥府寨六个村委的10700亩耕地,按照统一耕作、统一供种、统一播种、统一培训、统一管理的模式,打造了万亩高产示范方,今年我们要在此基础上,在尚屯、高庄、张马头、娄马头、张庄、荒庄六个村委的1127亩耕地上,按照新增112700斤粮食生产能力的目标,规划田间工程,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和中低产田的改造,统筹争取水、电、路、林等项目,按照“五个统一”精心打造万亩高产示范方。

四、在土地整治和治理双违工作上求突破,拓展发展空间,新型农村社区建设。

省委、省政府提出中部崛起发展战略时要求,要以“两不牺牲、三化协调”为前提。面对产业集聚区建设对土地的需求、面对城镇建设对土地的需求、面对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对土地的需求,县委县政府适时提出了土地整治的工作任务,要通过土地整治来弥补各类建设所需土地。既保证“两不牺牲”,又保证各项建设的顺利开展。2012年,我镇共整治出土地369亩,完成了县委县政府分给我镇的290亩的任务,实现了我镇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用地的占补平衡。2013年,我们在做好其他中心工作的同时,要把土地整治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做到早谋划、早动手、早出效果。在整治过程中,要与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相结合,突出抓好村盘内的房屋拆迁,争取年内完成一个整村拆迁。

违法占地、违规建房是制约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和破坏耕地保护措施的违法行为,严格控制“双违”是近一个时期以来必须作为一项重点来抓的重要工作,今年我们要在2012年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措施,抽调精干力量,广泛宣传,强力制止,提升对“双违’的治理力度,以期取得更好的效果。

五、在社会管理创新工作上求突破,构建平安和谐幸福尚屯。

2012年,我县被确定为全省社会管理创新试点县,今年我镇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在搞好平安建设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强化社会服务和救助功能,整合民政、司法、国土、公安、综治和各个村委的人、财、物,积极解决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难题,让尚屯镇人民感到平安、和谐、幸福。

六、在“三治三提”活动上求突破,提升务实发展为民服务的水平。

2013年,我镇要在去年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措施,健全机制,加大力度,拓展深度,把“三治三提”下延到村级,把乡村两级干部作为一个整体,纳入“三治三提”的管理范围;持续治庸、治懒、治散,提质、提速、提效;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倡导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良好作风;围绕在岗在位、围绕工作开展、围绕为民服务、尽职尽责等方面,加大督查力度,严格处理工作消极、作风懒散浮漂的人和事。要求镇村两级干部对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做到令行禁止。

2013年,我镇党委、政府要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尚屯镇人民,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落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以求真务实的作风、饱满的热情,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奋力争先,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建成平安、和谐、稳定、幸福的新尚屯而努力奋斗!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