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时评论见

学习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体会(卫生局 连洪波)

时间:2013-01-14 10:41:14  来源:  作者:

1月8日,县委经济工作会议隆重召开。县委书记吉建军,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吴海燕分别发表了重要讲话。会议提出,2013年全县工作以“提升之年、重在提升”来定位,会议号召全县上下要积蓄能量,把睢县的发展工作、民生工作、和谐稳定工作整体上向全市第一方阵迈进。深入贯彻落实全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能力,积极参与和服务好全县经济发展,是当前卫生工作的首要任务。

一、站位全局,以用促学,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

全县经济工作会议是做好卫生工作的行动指南。卫生系统各单位要迅速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在全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全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全体干部要按照全县经济工作会议要求,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先学一步,学深学透,带头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进一步转变作风,务实重干,准确把握新形势下我县经济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切实增强卫生工作为经济发展服务的针对性,围绕“一个目标”,落实“三项要求”,明确“四项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卫生系统担负的重要使命上来,促进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二、整合资源,全力推进,围绕中心抓贯彻

一是全体动员,进一步推进“大招商”工作。根据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2013年全县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任务,抓紧制定关于动员、组织卫生系统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全县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的办法和激励措施,在全系统营造浓厚的参与中心、重点工作的氛围,鼓励支持有意愿、有能力的干部职工投身招商引资主战场,变人员优势为资源优势,合力谋求卫生系统招商引资工作新突破。二是积极推进卫生重点项目建设。主要领导和相关人员要主动值守项目建设一线,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促进项目又好又快推进,促进全县卫生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

 三、履职尽责,务求实效,围绕职能抓贯彻

扎实开展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切实做好医疗救治工作,实行医院管理“十大指标”宏观监管,狠抓各项核心制度落实,提升医疗服务综合能力和水平,努力实现“三好一满意”。加强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做好艾滋病等重大传染病防治,切实维护全县人民健康。做好卫生监督工作,实现卫生监督职能转变、重心下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不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突出抓好新农合运行监管,进一步提高补偿范围和标准,努力让更多群众受益。继续巩固实施基本药物制度成果,全县乡村两级医疗机构药品一律实行“零差率”销售逐步解决群众“看病贵”问题。认真落实12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6项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居民健康档案完善率进一步提高,让卫生惠民政策真正惠及百姓。

四、知行统一,精益求精,围绕“提升”抓贯彻

提升之年,重在提升。全县卫生系统要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将“提升”作为各项工作的首要任务,进一步健全机制,科学谋划,求真务实,攻坚克难。

一要提升队伍素质。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思想素质建设和医德医风建设,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坚持人才强医战略,加强卫生人才的培养,持续提升卫技人员的工作水平。二要提升工作标准。各项工作都要树立“抢红旗、站排头”的勇气和劲头,做到单项工作有突破、整体工作上台阶,业务工作继续保持在全市的先进位次,重点工作进入全县第一方阵。同时,改革考核模式和考评标准,将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作为选优评先的关键因素,实行“正向奖励、末位淘汰”,提高执行力。三要提升工作效率。以持续推进“三治三提”作风建设为抓手,不断加强卫生系统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促使“干部提神”;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坚持深入一线,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给基层树标杆、当参谋,促使卫生系统工作效率全面提升。

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吹响了2013年全面提升的战斗号角,让我们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坚持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