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时评论见

学习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体会(县文联 薛党军)

时间:2013-01-14 15:07:14  来源:  作者:薛党军

2013年1月8日,睢县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在住建局七楼会议室召开,会上,吴县长总结了我县2012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明确了2013年全县经济工作思路,坚定“持续求进、好中求快”的总基调,对做好2013年经济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县委书记吉建军提出明确要求,把2013年定位为“提升之年”,奋力开创睢县科学发展新局面。

会议结束后,我局及时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学习贯彻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于1月9日上午召开文联全体党员干部会议,学习传达了吉书记、吴县长讲话精神。通过学习这次会议精神,特别是深刻领会吉书记的三句话“奋进之年、奋发有为;提升之年、重在提升;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让我深刻领悟到县委、县政府在新的形势下发展经济的决心、改变工作作风的信心。结合文联工作实际,着重抓好以下工作:

一、干部作风要有新转变

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上,吉书记提出“提升之年,重在提升”,标准要提升、工作要提速、干部要提神,要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提出了“作风就是科学谋划,先行先试;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务实重干,求实求效。”提出了末位淘汰机制和正向激励机制。吉书记的讲话体现了改变工作作风的决心。通过学习吉书记的讲话精神,我想工作作风改变应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才能治标治本,才能干好工作带好队伍。

一是学习上要重视。作为一个部门,业务逐步完善,知识不断增加,文联作为全县文艺工作者之家,如果对一些知识不能掌握消化,不能丰富提高,就很难干好本职工作。

二是能力上要过硬。各行各业都有具体的工作、业务,文联更是专业性强的一个单位。作为领导干部不能站在领导的位子上指手画脚光指挥不干活,要掌握和研究各艺术门类特点,在工作中才能做到学明白、想明白、讲明白、用明白,才能有话语权,才能有公信力。

三是作风上要转变。作风是指思想上、工作上和生活上的一种态度和行为,是一个单位,一个工作人员精神面貌、领导水平、办事效率、服务质量的综合外在表现。去年以来,我们可以看到县委、县政府对干部作风转变的决心之大,信心之大。这就要求我们的领导干部不仅人在岗,更要心在岗,在作风上要务必做到行为垂范到位、思想教育到位、激励方式到位,自觉履行职责,带头做好表率,切实改变作风。

二、增强业务能力,提升服务意识

2013年,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县委、县政府定位的“提升之年”,我县文艺工作的总体工作思路是: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原经济区指导意见》,落实市四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全县文艺队伍建设,发挥每位艺术家的创造力和服务作用真正体现艺术家来源于社会,服务于社会的宗旨。

具体工作:

1、元月1日,举办全县“中医杯”书画大赛。

2、双节期间,在县城繁华路段及深入乡镇为群众义写春联活动,并向劳动模范赠送书法作品。

3、继续办好《北湖诗刊》,《睢县文艺界》报刊杂志,使其内容充足,更有学术性,更有广泛的交流性。

4、继续组织艺术家深入农村、企业、学校、军营等采风活动,促进艺术家与社会的交流,使艺术家积累更多更好的创作素材。增强每位艺术家的服务意识。

5、搞好对睢县文艺队伍重点作者的培训工作。聘请省、市专家到睢县来进行讲座、交流。以提高作者的创作技巧和热情。

6、发展省级会员3名,市级会员10名,县级会员30名以上。争取进入国家级一名。

2013年是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现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县文联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科学谋划,开拓创新,团结拼搏,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显著的工作业绩,为实现“争先晋位、富民强县”的战略目标,实现睢县文艺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而努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