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时评论见

学习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体会(职教中心 马国峰)

时间:2013-01-14 15:49:36  来源:  作者:

根据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2013年睢县经济发展要立足全局,着重抓好“七大载体”建设。睢县职教中心坚持“发展职业教育,服务县域经济”的办学宗旨,在2013年的工作中,将围绕睢县经济建设的重点工作,依托省级特色职业学校建设,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打造涉农特色专业,服务“百千万”和农业产业化集群工程建设

一要立足现有涉农专业基础,在优化课程体系,加强实训基地建设上下功夫,努力构建实用、适用、科学、优化的现代农艺技术课程体系,努力建成功能齐全、现代化水平高、集生产、经营、实习、实训于一体的现代农艺综合实训中心,为培养农村技能型实用人才奠定基础。二要面向农村,服务“三农”,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农业职业教育和培训,不断广大农业技术人员培养培训规模、提升培养培训质量,为县域农业现代化建设提供人才支撑。三要优化办学模式、更新办学机制、改革办学体制,突出办学特色,将涉农专业打造成省、市级重点特色专业,为县域“百千万”工程和农业产业化集群工程建设提供高质量服务。

二、加强校企深层次合作,服务产业集聚区建设

一是利用学校是河南省校企合作先进单位的优势,加强与企业的深层次合作,开展引厂入校、企业实践等多形式、多层次的校企合作,引领驻睢企业与职业学校的深度合作,为驻睢企业提供人才和技术服务,促进企业的快速健康发展。二是开展定向、订单培养,为企业提供充足的、高素质的技能技术型人才,充分满足驻睢企业的用工需求,促进企业的稳定发展。三是重点加强服装设计、电子技术、计算机应用等专业的建设,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师资力量培养、提升专业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为县域主导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三、加强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构筑人力资源高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积极实施“国家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培训计划”,数控技术专业要在省级重点专业点的基础上,从硬件设施、教师配备、专业内涵上再下功夫,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争取打造成国家级重点专业。汽车维修专业要在国家级实训基地的基础上,很抓内涵建设、质量建设,争取成为省级重点专业点。同时依托这两个专业,不断拓展专业领域,不断开设新的专业,逐步形成专业集群。从而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国家紧缺型技能人才,构筑人力资源高地,促进招商引资,促进社会经济发展。

四、搞好剩余劳动力转移培训工作,促进县域劳务经济的发展

充分发挥“睢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基地”的培训和转移功能,扩大培养培训规模、提升培养培训质量,构筑就业安置网络,做好转移就业服务,实现高质量就业。在圆满完成“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培训‘阳光工程’和扶贫开发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雨露计划’”任务的同时,搞好就业、再就业培训工作,促进我县劳动力培训转移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我县劳务输出的规模化、产业化发展再立新功。

五、加强“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培养示范基地建设,为县域经济建设提供人力支撑

目前,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培养示范基地基本建成,共建设了数控技术中心、汽车维修中心、电子技术中心、计算机中心、艺术中心、现代农艺中心等实验实训基地。县职教中心已成为功能最齐全、设备最先进、规模最大的综合性人力资源培养示范基地。今后,学校将在规模和质量上再上一个新台阶,在新专业的开发、开设上再上一个新层次,为县域各项建设全方位地提供人力资源服务。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