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时评论见

学习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体会(新华书店 孟琦)

时间:2013-01-15 13:38:00  来源:  作者:孟琦

在近日召开的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上,县委书记吉建军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蓝图再好,关键在干,干好工作的关键在于作风和机制建设。这使我倍受启发,倍受激励。我们新华书店决心认真贯彻落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民生为落脚点,努力克服种种发展障碍,肩负起改革与发展两副重担,紧紧围绕体制机制创新和科学技术创新,以实干的精神去实现新华书店的梦想,努力把新华书店各项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

一、牢记使命,履行职责,始终不渝地坚持图书发行工作的政治方向

新华书店是党的重要文化宣传阵地,担负着传播精神文明的光荣任务,我们要把正确的导向放在第一位,始终坚持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对图书发行领域的指导地位,始终坚持社会效益第一的原则,努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

(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贯彻落实十八大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把握时机,认真做好政治理论读物的征订发行工作。紧密配合县委宣传部组织开展“十八大理论进基层”、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等理论学习活动,组织员工走出店门,深入到党政机关、企业、学校和乡村,宣传推荐优秀政治学习读物,满足全县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需要。

(二)关注民生,服务农民。积极开展送书下乡活动,把科技、文化图书送到农民的家门口, 建设农家书屋,采取赠送、让利促销等方式,服务新农村建设,引导农民群众依靠科技致富。

(三)心系学生,服务教育。新华书店承担着全县中、小学教材的发行任务。坚持“以学生为本,为教师解困,为学校服务”的经营理念,积极服务全县教育教学。一是认真做好中、小学教材发行工作。严格遵守国家出台的一系列中小学教材出版发行的政策规定,采取以征订上门、送书上门、结算上门为内容的“三上门”服务,急学校所急,帮学校所需,千方百计确保教材配套齐全、发行及时。二是加强与教育行政部门的沟通和协作。建设“读者俱乐部”,为全县广大中小学生读者构建良好的阅读环境。

二、开拓进取,励精图治,实现企业的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

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图书市场,坚持以效益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积极深化内部改革,创新管理方法,使企业走上健康发展的轨道。

(一)深化改革,科学管理。一是加强财务的基础管理,将财务工作推向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和信息化。二是加大用工制度的改革,认真组织全员竞聘上岗工作,形成人员动态管理机制,提高整体工作效率,加强对员工的培训教育,三项制度改革被省店作为典型事例进行推广。三是加强经营管理工作,自觉规范市场,严格控制成本,制定各项经营政策和措施,杜绝经营风险。通过改革,企业整体面貌焕然一新,工作效率明显提高。

(二)扩大经营,提升效益。全面开展经营创新,在圆满完成上级下达的教材教辅发行、一般书销售、报刊征订等各项工作任务的情况下,积极探索混业经营、多元化经营的盈利模式,成立“自由销售部”、“三产部”。在乡镇经营网点及县城设置“新华书店便民店”,经营范围包括图书、日杂百货等,扩大经营范围,延伸三产触角,使产业发展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

(三)调整结构,加快发展。着眼于提升新华书店服务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全局的能力,加快结构调整,培育新业务增长点。从以主要限于教材教辅,现有业务领域竞争的局面,不断扩大新华书店文化服务领域,逐步提高在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中的渗透力和贡献度,从而在与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良性互动中拓宽自身发展的空间、增强发展的后劲。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