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时评论见

学习十八大精神宣讲精神体会(周堂镇 杨建忠)

时间:2013-01-25 14:20:53  来源:  作者:

2013年元月21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及当前中国经济形势分析报告会在我县举行,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天义同志对党的十八大报告的精髓进行了深刻解读,更深一层的了解和掌握了十八大报告的精神要点。参加完这次的报告会以后,让我在思想上再一次地受到了震动和启发,作为一名在基层工作的同志,结合周堂镇的工作实际和乡镇长的工作职责,主要有以下几点感受:

1、要加强学习,提升执政能力。要更加积极主动地学习十八大报告及科学发展观等重要论述,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信仰、增强政治觉悟,做到思想上始终和党中央、县委、镇党委保持高度一致;通过学习,开阔视野,时时以大局着眼,事事以大局出发,处处以大局考虑,增强把握大局、驾驭全局的能力,在突发事件和复杂问题面前,能够临危不乱、沉着冷静。

2、要务实重干,提高工作能力。

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思想,把群众利益作为做决策、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落实上级决策与本镇实际结合起来,要善于团结和带领镇、村两级干部扎实工作,用实实在在的的工作成绩领导回报组织的信任。

3、要眼界宽阔,增强把握大局和驾驭全局的能力。

要时时以大局着眼,事事以大局出发,处处以大局考虑,紧紧团结在镇党委周围,一道带领周堂镇广大干群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实现周堂镇持续、健康、协调、全面发展。

4、要率先垂范,提高带动能力。

主持政府全面工作,要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带头不做,严以律已,宽以待人,公道正派,光明磊落,廉洁自律,无私奉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和带动同志们,为周堂镇的发展倾全心、用全力、下全劲。

5、要学以致用,增强创新能力。

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同时,要紧密联系实际,用十八大精神指引工作实践,具体到周堂镇来说,就是要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招商引资实现招大引强。继续把招商引资列入党委、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实施大招商、招大商战略,进一步优化招商环境,制定优惠政策,跟踪服务,实行全程代理制。二是全力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对已开工的丁营社区,我们将进一步采取得力措施,实行边拆边建,一方面加快社区的建设进度,一方面对临近村庄实行有序拆旧,积极申报项目资金,使社区内的道路硬化、下水道铺设、路灯安装、以及社区幼儿园、卫生室、文化广场等基础设施日益完善,按照新规划的要求,尽力把丁营社区打造成为精品社区;同时做好中心社区的前期准备工作,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争取中心社区早日开工建设。

三是持续抓好小麦高产万亩示范方创建,去除杂树、平低坟头、完善基础设施,基本形成“田成方、树成网、沟相通、路相连、旱能浇、涝能排、无杂树”的田园风光。四是着力改善民生,不断提高社会保障能力。认真做好各类社会救助和帮扶对象补助款的申报、审核、发放工作;进一步规范农村低保评审程序,严格按政策将符合低保条件的人员纳入保障范围,实行动态管理。五是做好财税工作,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依法治税,强化税收管理,确保财政收入稳定增长,保证工资津贴发放、机关正常运转和履行职能的基本支出需要,严格实行“收支两条线”,进一步加强会议费、电话费、小车燃修费、招待费等支出项目管理,坚持“会签”审批制度。

在新的一年里,我本人有决心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同志们的积极配合下,以更加饱满的工作激情,以更加昂扬的斗志,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为实现睢县经济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