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时评论见

学习十八大精神宣讲精神体会(长岗镇 李卫政)

时间:2013-01-28 08:14:27  来源:  作者:

1月20日上午,在县回族高级中学多功能报告厅我带领全镇班子成员认真聆听了中央党校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天义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暨当前中国经济形势分析报会,王教授的报告紧扣主题、鞭辟入里、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理论性、针对性、操作性都很强,既有深刻的精彩阐述,又有丰富的事例说明,既有理论的高度总结,又有具体的精细分析,我镇的全体班子成员感触很大,对深入贯彻落实和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有着极大的帮助,对推动我镇的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作为镇长,我深深感到身上的担子很重很重,未来我镇应抢抓发展机遇,奋力直追,向先进乡镇学习经验,外树形象,内强素质,结合我镇实际,主要应做好以下三项工作:

一是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为实现长岗镇的经济科学发展需要我们每个人担当责任、做出贡献。作为镇长我更应该身先士卒,冲锋陷阵,为同志们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表率,在全镇开展“人人为招商引资铺路、村村为引资筑巢”活动,动员全镇干部积极参与引进项目开发工作,优化招商引资软硬环境;制定奖惩责任制,实行领导挂钩责任制,抓好已批和在建项目的开发建设和跟踪管理,形成多层次的外引内联发展格局。2013年争取亿元上项目入驻产业集聚区2个,为我县的经济建设发展添油加力。

二是努力打造精品型社区。

我镇为全力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突出打造精品型社区,把祁河花园社区做为我镇的首个精品型社区进行建设。目前该社区一期工程已经开工建设,下一步镇政府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改善服务手段,完善服务设施,积极协调,加大资金投入,在社区范围内建成一批功能健全、服务规范、分布合理、居民满意的便民利民服务设施,同时进一步加强居民小区内公厕、垃圾站等基础设施建设,对小区内的大街小巷及排污排水管道等设施进行大力改造。争取多渠道资金投入,完善的社区服务体系,努力打造社区居民满意的精品型社区。

三坚持不懈抓好“百千万”工程建设。

在2013年组织实施一个万亩方建设,使全镇耕地基本达到田成方、林成网、井配套、沟相通、道路畅、旱能浇,涝能排的高标准良田标准。为粮食增产、农民增收提供有力保障。

四是社会管理创新工作常抓不懈。

大力发展教育和文化卫生事业,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和民政优抚及殡葬改革工作。加大社会抚养费征收力度和行政执法力度,稳定低生育水平。坚持把抓好信访稳定和平安建设工作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完善工作制度。定期开展大走访活动,及时了解和发现群众矛盾纠纷,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充分发挥村委会和村民调解委员会的作用,积极化解和消除不安定因素,力争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把矛盾化解在基层,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