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时评论见

学习十八大精神宣讲精神体会(孙聚寨乡 王东风)

时间:2013-01-31 15:55:52  来源:  作者:

1月20日上午,在回中多功能报告厅,我聆听了中共中央党校博士生导师王天义教授《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促进中国经济实现科学发展》的报告,王教授对十八大报告进行了通篇解析,对当前中国经济形势进行了全面分析。王教授的报告理论水平高,内涵丰富,紧扣发展脉搏,我感受颇多,受益匪浅。现在国家正在进行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我国东部沿海地区产业向中西部地区转移步伐加快,睢县迎来了发展的历史机遇,我深刻认识到了2013年工作的压力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结合孙聚寨乡工作实际,我认为应从以下几个方面抓起,以促进孙聚寨乡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睢县尽快迈入全市第一方阵贡献力量。

一、转变工作作风。干部思想不解放、作风不转变,遇事拈轻怕重、得过且过、徘徊观望,畏首畏尾,所说的干好工作就是一句空谈。干部的第一个字就是“干”,干部不想干事,不敢干事,不会干事,不能共事,就不是好干部,不配当干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我们要从自身做起,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以身作则,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从现在做起,从每一个小事做起,从每一个细节做起,时时、事事、处处做到真执行、真落实、鼓实劲、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因此我们狠抓了乡村干部作风转变,完善《孙聚寨乡干部职工管理办法》和《孙聚寨乡村级目标管理办法》,把责任和考核锁定到每个人身上,实行月通报、季考评、年总结。倡导“一线”工作法,干部在一线工作、决策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检验,把心思凝聚到干事业上,把精力集中到抓落实上,把能力体现在见实效上,努力开创孙聚寨乡科学跨越新局面。

 2、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按照“定位、定向、定点、定大、定责”的原则,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突出产业招商,把制鞋制衣、电子信息作为招商重点,注重招大引强,力争引进10亿元以上项目1个,亿元以上项目2个。做到任务分解,明确牵头领导和负责同志,千斤重担众人挑,人人头上有指标,把全乡干部职工发动起来,大力宣传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要求每个班子成员提供6条有价值的招商信息,每个干部职工提供3条有价值的信息,营造了全民参与招商的浓厚氛围,形成了个个都是招商主体的意识。对已达成意向的项目,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实行人盯人,一盯一,多盯一,紧盯不放,以实际行动感动客商,以真情打动客商,以优惠政策吸引客商,力争项目早日签约,早日落地。对已落地项目,安排一名班子成员搞好跟踪服务,进一步安商稳商,力促以商招商,形成客商的连锁扎堆效应。

3、强力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我乡按照“政府统筹、科学规划、政策引导”的原则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高标准规划设计孙聚寨乡集镇中心社区---福源社区。福源社区规划建设用地3330亩,一期工程---果蔬批发市场正在建设,2013年计划启动福源社区二期工程建设,各部门按照分解的任务,倒排工期,正在紧锣密鼓的开展征地租赁工作。二期工程占地面积300亩,建设15栋高层楼房,低层楼房150栋,总建筑面积10.8万平方米,计划修建道路6条5公里,修建下水道9公里。

4、着力抓好“百千万”工程建设。一是促进产业结构调整。计划在刘六村委发展烟叶种植“千亩方”3000亩,在轩庄、东李、贾庄等村委推广高效大棚蔬菜栽培技术,发展葡萄种植1000亩。成立农村专业合作社2个。二是完善周坦村“万亩方”基础设施。计划疏挖沟渠5公里,新修机井100眼,地埋线10万米。

5、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稳定是一个地方发展的前提和基础,乡镇要发展,必须有一个稳定的环境,否则,一切都是空谈。首先,我们要学习上级有关维稳工作的会议文件,吃透精神,把握方向。其次,我们要具备高度的责任心开展工作,要经常性开展工作,把工作干好。为政之要,贵在实干,说一千道一万,不如真正去干。我们实施村村“亮化”工程,建立平安建设实时监控平台。充分发挥村级民调组织作用,坚持信访矛盾隐患排查零报告制度。继续推行“四访”工作机制,即乡干部“下访”、村干部“陪访”、乡政府“代访”、乡党委“回访”,杜绝到市赴省上访。同时把治安巡逻和“四访”作为一个长效机制抓实抓好。

我相信,只要我们孙聚寨乡广大乡村干部上下团结一致,以踏平坎坷、舍我其谁的豪气,持之一恒、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锐气,先尝先试、敢争一流的勇气,一定能打好2013年攻坚战,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