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时评论见

学习先进经验 加快睢县发展

时间:2013-05-28 11:38:10  来源:睢县宣传部网管办  作者:

本网评论员

一路考察学习,一路探索思考。5月16日至17日,我县党政考察团赴淮阳、西华、扶沟、长葛、商水、郑州港区、济源等七县(市、区)考察学习。这次学习考察活动是一次解放思想的启迪之行,一次虚心求教的取经之行,一次着眼长远的探索之行。

七县(市、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证明改革创新是区域经济发展的不竭动力、标杆与时俱进是谋求跨越发展的基本引擎、认真负责敢于担当是做好工作的关键所在。对此,我们要把学习考察的成果进一步消化吸收,与我县的发展实际紧密结合,并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的新思路与新举措,全面提升睢县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要谋划定位,让发展布局更加科学。要贯彻县委书记吉建军的工作要求:一要掌握上情。要准确把握省市主要领导对我县的产业定位,做大做强电子信息和制鞋制衣两大产业。二要了解外情。要认真学习外地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取长补短,把睢县富士康实训工厂发展成为全省最强的富士康配套企业。三要吃透内情。要依托我县的产业、劳动力和招商基础,用足优势,错位发展,积极打造中原制鞋基地和中原电子信息基地。

要改进作风,让发展环境更加优化。要落实县长吴海燕的工作要求:要把“说了就算,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务实清廉”作为工作理念:说了就算,就是要讲诚信,对作出的承诺要认真兑现;马上就办,就是执行力问题,政府工作时效性强,部署后要迅速启动,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就是工作标准问题,各项工作要高标准要求,追求完美,力争进入全市第一方阵;务实清廉,就是干工作要务求实效,不摆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要廉洁自律,做创新政府、务实政府、廉洁政府。

要解放思想,让思想成为行动先导。要秉承“敢为天下先”的精神,以非凡的胆略与见识,积极探索有利于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思路和办法;要敢于冲破旧有思维模式和传统观念的束缚,敢想敢做,敢闯敢试,绝不能缩手缩脚、故步自封;要敢于破除小富即安、慢进就满足的思想意识,善于学习先进、赶超先进,争创一流业绩,走在时代发展前列;要强化开放意识,以更加宽广的视野,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上谋划发展,实现发展新跨越。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七县(市、区)先进经验的真谛和实质,把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思路办法与能力本领,以更大的激情、气势和干劲,攻坚克难;以对高度负责的精神,抢抓先机,真抓实干,认真做好每项工作,创造新的业绩,迈向发展新高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