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时评论见

忆苦 思甜 铭记 感恩

时间:2013-07-06 16:40:45  来源:睢县网  作者:县委宣传部网管办
 
本网评论员

7月1日上午,在县委书记吉建军的带领下,来自全县各级党组织党员代表、老党员代表、大学生村干部代表、学生代表等,在我县后台乡郭河村举行追忆商丘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成立活动,深切缅怀为睢县人民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

有一句名言: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烈前仆后继、流血牺牲的结晶。烈士为革命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铮铮铁骨,是中华民族最宝贵的精神财富;烈士为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不惜献出宝贵生命的高风亮节,是中华民族最可珍视的革命传统。他们的卓越功勋彪炳史册,他们的高贵精神激励后人,他们的光辉名字永远铭刻在我们的心中。

正因如此,在“七一”这个光辉的日子里,县委主要领导同各界党员代表一起,慰问建国前老党员、向郭景尧等抗战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并召开“追忆睢县第一个党支部成立,弘扬传统,牢记宗旨,做人民群众贴心人”座谈会,其意义十分深远。

任何一个向上的民族,任何一个健康的社会,都会把那些对国家和民族作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人当作英雄来缅怀,当作偶像来崇拜。这些英雄的事迹和思想构成的精神,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精神支柱。试想,没有革命先烈的付出,就不会有一个喷薄而出的新中国,就没有我们今天取得一切事业的基础。所以,身处盛世,我们尤其要牢记历史,缅怀先烈,珍惜今天,懂得铭记,懂得感恩。

列宁说过,庆祝伟大革命的纪念日,最好的办法是把注意力集中在还没有完成的革命任务上。我县开展追忆商丘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成立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其目的就在于告慰革命先烈。建国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党的各项富民政策的引导下,睢县历届县委、县政府团结和领全县人民解放思想,与时俱进,艰苦创业,取得了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建设的新成就,全县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先烈已去,后者追怀;英气长存,薪火相传。让我们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牢记革命先辈的遗愿,承载全县人民的理想与重托,履行神圣而光荣的使命,认真落实“标准提升、工作提速、干部提神”的三项要求,全力抓好“打造中原鞋都、打造中原经济区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建设中原生态名城、建设和谐幸福睢县”四项重点工作,以更加奋发有为、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实现“睢县梦”的发展大潮,谱写争先晋位、富民强县的崭新篇章!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