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时评论见

为孩子筑牢暑期安全网

时间:2013-07-22 10:17:56  来源:睢县网  作者:县委宣传部网管办

本网评论员

 

暑假来临,学生暑期安全问题再次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安全无小事,安全问题必须警钟长鸣、长抓不懈,涉及未成年人的安全问题更要放到重中之重的位置。暑假是个时间漫长、天气炎热、户外活动极多的特殊时期,学生安全问题必须贯穿始终。

据近年统计数据,暑假是学生意外伤害的高发期。学生溺水、交通事故等安全事故时有发生。究其原因,暑假期间学生自由支配的时间增加,活动空间增大。家长疏于防范,监管不到位,使脱离学校监管的孩子一下子进入安全管理“真空期”。学生自我控制能力较差,安全意识不强。诸多因素交织在一起,增加了学生安全隐患。学校要做好学生暑期安全的教育和培训。通过专题安全教育活动,重点加强学生暑假中应该注意的安全事项的教育提醒,特别要把外出旅游安全、食品卫生安全、交通安全等功课做足,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增强面对突发异常情况的安全防护能力。

家长承担着学生假期监管的主要责任,要接过学校的监护“接力棒”,绷紧孩子安全这根弦。有意识地和孩子多做有关安全的交流,提高孩子的安全意识。做好孩子假期活动的规划,使孩子尽可能远离河流、水库、池塘等危险易发场地。

涉及学生的不安全因素显现于多个方面,需要我们集中防范的事项很多,比如防溺水、防火灾、防磕碰、防踩踏、防触电、防诱拐、防交通事故、防食物中毒,等等。而要做到这些,除了家长和家庭必须做好监护工作,学校、相关部门也需要做好延伸服务,最大限度地为确保学生暑期安全作出努力。

每一个公民也都有义务对身临险境的孩子作出提醒和救助,力所能及地为确保学生安全作出贡献。“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关爱别人的孩子,就是在储蓄爱心,就是在关爱自己的孩子。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也是国家的希望。家长、学校乃至全社会必须马上行动起来,多管齐下采取有效措施,不留安全死角,给学生创造一个安全而健康的暑期空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