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时评论见

争创4A级国家旅游景区 建设美丽新睢县

时间:2013-07-28 20:11:06  来源:睢县网  作者:宣传部网管办

本网评论员

 

我县省级卫生城创建总结表彰暨城市管理创建国家4A级景区工作会议召开之后,全县各级各部门及广大人民群众积极行动起来,群策群力,攻坚破难,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一场声势浩大的4A级国家旅游景区创建热潮席卷中原水城。

旅游业是朝阳产业、无烟工业。发展旅游业,不仅能够改变传统的生产模式和资源利用方式,而且可以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新的机遇和活力。实践证明,开发一个景点,建设一个景区,带动一方经济,致富一方百姓,已经成为许多地方加快发展的成功路子。加快发展旅游业,带动商贸物流和餐饮娱乐等产业发展,推动农业、工业、交通和城镇建设发展,拓宽劳动力就业空间,拉动县域经济快速发展,对我县而言,既是大势所趋,也是现实需要,更是“争先晋位,富民强县”的重要举措。因此,我们要牢固树立抓旅游就是抓经济、兴产业的观念,把旅游业作为拉动三产、加快发展的切入点,全力推进全县旅游产业实现新的突破。

良好的旅游环境就是良好的开放环境。旅游产业是一个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也是招商引资的有效载体和重要途径。大力发展旅游产业,不仅可以直接增加旅游收入,而且能够使投资环境更加优化,增强对资金、技术、人才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加速我县“走出去”的步伐。近年来,我县以打造中原生态名城为载体,着力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不断推进旅游业发展,我县与外界的交往和联系不断扩大,投资环境进一步优化,吸引了一些客商前来洽谈项目、投资兴业,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我们要把发展旅游业与优化招商环境有机结合起来,迈出更大的步伐,走向更大的联合,进一步增强影响力和吸引力,真正把我县打造成为资金、技术和人才的洼地。

旅游业是自然资源和人文环境结合最为紧密的行业。要实现旅游业的良性发展,客观上要求城市和乡村要有清洁优雅的接待环境,有功能完善的基础设施,有内涵丰富的景点景观,有文明从业的服务团体,这些将对我县树立良好的对外形象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事实证明,凡是旅游业发展快的地区,一个十分重要的特点,就是当地城乡面貌改善较快、变化很大,人民群众的文明程度普遍较高。因此,我县大力发展旅游业,对于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不断提升城镇化建设水平,进一步提高我县知名度和美誉度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我县是一个旅游资源大县,在发展旅游产业上,具备一定的有利条件。从发展潜力看,我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具有得天独厚、独具特色的自然人文景观,发展旅游产业的前景十分广阔。从外部环境看,国家把旅游产业作为扩大内需,拉动经济增长的一个重要方面予以扶持,省、市也明确提出要不断壮大旅游产业,这为我县加快发展旅游产业提供了良好的机遇。从内部环境看,经过近几年的不懈努力,我县的旅游基础条件不断改善,特别是今年随着商登高速睢县段的开建,为我县吸引客源、汇聚人流物流创造了便利的条件。

漫道雄关,而今从头再跨越。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比较优势,抢抓发展机遇,振奋精神,奋力开拓,不断开创全县旅游产业发展的新局面,以生态文明建设为主线的睢县现代化之路必将实现,“美丽睢县”之花即将绽放!

 
1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