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时评论见

向高温下的劳动者致敬

时间:2013-08-20 16:11:00  来源:睢县网  作者:宣传部网管办

本网评论员

 炎炎夏日,吹来一丝凉爽的风:县委书记吉建军等领导同志到生产第一线,亲切慰问高温下的劳动者,送去防暑降温物资。体现了党和政府对第一线的劳动者的关怀,彰显了全社会对普通劳动者的尊重。

关爱,更需要我们拥有感恩的心。高温下的劳动者是最美的人,是我们这座城市的建设者,城市因他们的无私奉献而美丽,我们的工作、生活也因他们辛勤付出而便利,心怀感恩,才能把更多关爱与呵护落到实处。

关爱,需要我们树立人格平等的理念。记得早在40多年前,前国家主席刘少奇在会见全国劳模、北京掏粪工人时传祥时说:“……我们职业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只是分工不同而已”。是的,每个人,职位有大小,收入有高低,但人格应是平等的。关怀劳动者,尊重劳动者,体现的是一种人文关怀。要让劳动者有体面地劳动,有尊严地生活。这包括对所有劳动者的精神尊重和心理关怀。

关爱,需要我们落实到实际行动上。高温天气下,企业和政府有关部门应给劳动者更多的关注和关怀,因地、因时制宜,合理安排工期,做好后勤保障,提供避暑药品、防晒用具等,同时发放高温津贴,对高温作业进行限制和防护,减少高温对劳动者造成的职业伤害,让他们享受应有的权利和保护,让一线劳动者的工作环境更优良些,生活更惬意些。

关爱,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你的一声问候、一个微笑,你的自觉和配合,同样能给他们送去一丝夏日清凉。我们希望全社会用理解和尊重、配合和支持,给高温下坚守岗位的劳动者撑起一把把“遮阳伞”。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