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时评论见

在新的起点上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时间:2013-09-01 11:24:56  来源:睢县网  作者:宣传部网管办

本网评论员

 

8月30日,县委书记吉建军主持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吉建军强调,全县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激发正能量,营造诚实、诚信、开放、包容的社会环境;宣传部门要把握主动权,守好主阵地,弘扬主旋律。提高宣传水平和引导能力,是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殷切期望,也是宣传思想工作创新发展的时代课题。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做到以下几点:

认清职责使命。宣传思想工作是教育人、提升人、引导人、调动人的工作,担负着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重大任务和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大使命。每一名宣传思想工作者都应充分认识自身工作的重大意义,怀着对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发展的憧憬和梦想,下定做好本职工作的决心,脚踏实地、稳扎稳打,履行好职责和使命。

把握工作规律。全县宣传思想工作者应着眼于睢县科学发展全局,用战略眼光、系统思维研究和把握宣传思想工作规律,不断提高宣传思想工作科学化水平。只有认真研究、深刻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规律,才能始终在多元化的利益关系中立主导、在多样化的社会意识中谋共识、在多变的社会发展形势中把握正确方向,才能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真正做汇聚各方力量,共谋睢县发展大业。

抓住工作重点。宣传思想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把全县人民团结和凝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之下。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要创新工作思路,使宣传思想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勇于探索创新。全县宣传思想工作者应争做脑中有思想、眼中有目标、肩上有责任、胸中有激情、腹中有度量的“五有”干部,把心思和精力用到干事创业上,大胆谋划、大胆试验、大胆突破,以更开阔的思路、更有效的政策、更得力的措施创新宣传思想工作,努力寻找新方法、探索新路径、积累新经验。

更加注重实干。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关键在于真抓实干。不断提高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应更加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更加注重求真务实,把各项工作目标、要求、责任等具体化,形成实实在在的奋斗目标和路线图、时间表,把工作往实里抓、往深里推、往细里做,循序渐进、持之以恒,让宣传思想工作在实干中焕发绚丽光彩,为实现“争先晋位,富民强县”的总目标凝聚共识、激发动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