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时评论见

以良好姿态展示睢县公职人员新形象

时间:2013-10-29 10:49:59  来源:睢县网  作者:睢县县委宣传部

本网评论员

在全县上下振奋精神,奋发进取,全力推进中原制鞋基地和中原电子信息基地建设之际,我县举办了睢县公职人员演讲比赛。此次比赛是积极响应县委号召,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用最好的方法解决问题》、《用心去工作》、《把事情做到最好》三本书,深化新形势下公职人员思想教育、作风教育,规范公职人员行政行为,提高党政机关工作效能。通过演讲比赛,振奋人心、鼓舞士气,进一步激发全县公职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睢县科学发展凝聚正能量。

以良好姿态展示新形象,这就要求我们广大公职人员要创新工作方法,用心工作。吉建军书记曾经指出:“领导干部要用心工作,只有用心工作,才能把工作做好。”“用心工作”这四个字看似普通,但寓意深远,胜过千言万语。一个人做工作并不难,但要用心做好工作却不容易。“用心工作”言简意赅对全县公职人员寄托着新的厚望。当前,全市各县、市、区,都在瞄准更高目标,奋力加速发展,百舸争流的态势正汹涌而起。如果我们意识不到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形势,必然会在激烈的区域竞争中被动落伍,必然会在新一轮的发展中错失良机。我们的确“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我们必须认真按照县委“标准提升、工作提速、干部提神”的工作要求,以时不我待、奋勇争先的强烈紧迫感,积极投身于干事创业、促进发展的实践中去;必须有一种干不好事、干不成事就“食不甘味、寝不安席”的责任感,始终保持锐意进取、锲而不舍的干劲和拼劲,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精神与斗志,打响县域经济发展攻坚战。

以良好姿态展示新形象,还要求广大公职人员要提升标准,拉高标杆,超越自我。吴海燕县长曾经强调:“要把“说了就算,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务实清廉”作为工作理念。” 对此,我们公职人员要用心去领悟、用心去思考,把县委、县政府的思路和部署变成自觉行动。说了就算,就是要讲诚信,对作出的承诺要认真兑现;马上就办,就是执行力问题,工作时效性强,部署后要迅速启动;办就办好,就是工作标准问题,工作要高标准要求,追求完美;务实清廉,就是干工作要务求实效,不摆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要廉洁自律,做创新、务实、廉洁的公职人员。我们要始终做到研究工作用心、制定措施潜心、组织实施精心,用真心、动真情、明真理、求实效,多策并举解难题,积极主动求发展,确保我县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以良好姿态展示新形象,更是要求广大公职人员要注重方法,善于总结,讲究策略。睢县新发展、大发展、快发展,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甚至是未来也难有的机遇。承接产业转移,粮食生产核心区、中原经济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三大战略规划和国家宏观调整的政策,为我们加快发展提供了诸多有利机遇,“天予不取,反受其咎;时至不迎,反受其殃。”实践表明,谁抓住了机遇,谁就可以占据主动、赢得先机。否则,就可能错失良机,贻误发展。因此,勇于并善于捕捉和把握机遇,这不仅是对我们作风的考验,更是对我们智慧和能力的考验。我们要以超常之功作非凡之为,立足于抢,落脚于干,一刻也不等待、一时也不放松、一天也不延误,咬定发展不放松,做到不被任何干扰所惑、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积习所困,力争以抓落实的显著成绩来谱写睢县发展的崭新篇章,掀开睢县发展的新一页。

“大鹏展翅乘风起,风劲扬帆正当时”。在距离年底仅有2个多月的关键时期,让我们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朝着“争先晋位、富民强县”的战略目标,端正工作态度,提升工作标准,注重工作方法,用击鼓奋进的士气、跳起摸高的勇气、顺势而为的锐气和崛起危难的虎虎生气,爬坡上台阶、蓄劲求突破、开创新局面!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