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时评论见

睢县网评论:让焦裕禄精神在睢州大地绽放光芒

——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系列评论之二

时间:2014-03-16 10:06:06  来源:睢县网  作者:宣传部网管办

●本网评论员

“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时时刻刻以焦裕禄精神为榜样来对照自己,找出自己的问题所在,做到‘六问六带头’。”县委书记吉建军3月15日在主持“亲民艺术和焦裕禄的工作作风”专题报告会时,对开展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

学习焦裕禄精神,对于新形势下坚持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有着十分重要的时代意义。我们要以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为动力,找准结合点,抓住关键点,突出着力点,明确落脚点,不断把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找准结合点。我们要以焦裕禄精神为尺子,查找自己在理想信念、宗旨观念、组织纪律、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明确自身改进的重点。

抓住关键点。领导干部态度怎样、作用发挥如何,直接影响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像焦裕禄同志那样对工作极端地负责任,切实负起领导、组织和参与教育实践活动的责任,充分发挥作用,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突出着力点。我们要坚定信心,像焦裕禄同志那样“敢于困难面前逞英雄”,做到根治“四风”不回避、不退缩,积极主动地做好查摆、整治等各项工作;要作出行动,像焦裕禄同志那样一身汗水、一身泥巴,实实在在亲近群众、认认真真解决问题,用实际行动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明确落脚点。我们要像焦裕禄同志那样,问情于民察实况,经常深入基层、深入实际;问计于民出实招,从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找准应对困难的良方、推进科学发展的良策;问需于民办实事,把群众的需要当作第一选择,着力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伟大的时代、伟大的使命、需要伟大的精神作动力。学习焦裕禄,见贤思齐,蔚然成风,则群贤毕至。党群关系就会更融洽,党的执政基础就会更坚实。我们要通过深入学习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让焦裕禄精神在睢州大地绽放光芒,为全县经济社会的创新发展凝聚强大合力,奋力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目标。

index_01_副本.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