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时评论见

睢县网评论: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标准

——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系列评论之三

时间:2014-03-24 11:12:27  来源:睢县网  作者:宣传部网管办

 本网评论员

 

县委书记吉建军近日在涧岗、尚屯、匡城等乡镇调研时强调:“群众意见是我们改进工作作风的一面镜子,群众意见是衡量活动成效的基本标尺。愿不愿听取群众意见、会不会征求群众意见、能不能听进群众意见,是衡量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得好不好的根本标准”。

基层群众是我们的源头活水。始终根植于人民群众之中,我们才能真正了解到群众的所思、所想,才能更深切地感受到民生疾苦,才能更具体地知晓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要求,从而更好地为群众服务,才能“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得到广大群众的理解与支持。

要真心关爱群众。党员干部要关心群众,了解群众的工作和生活状况,对于群众最关心的切身利益和实际困难,凡是能办到的,一定千万百计帮助解决,切实做好稳定社会的基础工作。要把群众的期盼当重点,把群众的评价作为衡量党员干部工作好坏的标准。要拓宽和畅通群众利益的诉求表达渠道,妥善化解利益矛盾,纠正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要真正发挥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作用,保障群众的民主权利,融洽党群干群关系。要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凝聚力量的工作,进一步激发和调动群众的积极性。

要真心服务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各级党员干部要竭尽全力,扎实工作,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把人民的根本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尤其要关注、关怀、扶持困难群体。要把扶贫济困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只有服务群众,才能吸引群众、赢得群众。从为群众排忧解难、提供服务着手创新工作方法,这样才会受到群众的欢迎。要坚持以人为本,更好地代表、维护和服务群众利益,竭诚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当中。

要真心依靠群众。群众是真正的英雄,党员干部要紧紧依靠人民,始终同人民群众心连心。要依靠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依靠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依靠人民群众的辛勤劳动。在重大任务,困难面前,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团结群众共同奋斗,才能实现我们的目标。这就要求我们带着感情、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努力提高做群众工作的水平。真正深入到群众中去,把政策讲清,把道理讲明,做到过细工作,宣传到位,方法对头,公正透明,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让群众和我们一道把各项工作做好。

求木之长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必浚其泉源。人民群众是我们的力量源泉,群众路线和群众观点,是我们的传家宝。我们要更加自觉地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切实增强群众工作的本领,把人民群众中蕴藏的无穷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进“争先晋位、富民强县”的伟大实践中来,这既是历史的昭示,也是现实的召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