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时评论见

睢县网评论: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活动始终

——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系列评论之四

时间:2014-03-28 16:20:54  来源:睢县网  作者:宣传部网管办

  ●本网评论员

当前,我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有序展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多次开展集中学习,为我县高质量高标准地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开了一个好头,也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树立了样板。

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才能提高认识、思想自觉。党的群众路线首先是思想路线,是一种世界观、认识论,需要主体的自觉和自省。学习越深,接受教育越多,就越能认识真理,越能坚强党性,越能提高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通过学习教育,真正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对党的群众路线真懂、真理解、真信仰,为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才能查摆问题、明确方向。集中整治“四风”问题,首先要发现问题,有问题发现不了、认识不到,就没有办法解决。学习不到位,认识不提高,不可能查摆好问题。学习教育搞好了,思想认识提高了,才能增强认识问题、发现问题的能力,就能把过去没有看清的问题看清了,把过去查摆不到的问题查到了。这样就为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提供了可靠依据,指出了明确方向。

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才能转变作风、有所作为。“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一个地区的发展,智慧和力量蕴藏在人民群众之中,许多好经验、好做法都是群众创造出来的。要谦虚地向群众学习,怀着一颗真诚、感恩、敬畏的心深入群众,躬身问政于民,礼贤问计于民,体恤问需于民,在与人民群众的水乳交融之中得到真知灼见,历练真才实学,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树立为民务实廉洁形象。

“世界观改造永远没有完成时”。只有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才能保证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才能真正做到善做善成、善始善终。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