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时评论见

睢县网评论:众志成城聚合力 推进睢县大发展

时间:2014-06-30 06:50:24  来源:睢县网  作者:宣传部网管办

 

● 本网评论员

 

近一段时期以来,省、市主流媒体掀起一股“聚焦睢县”风潮:6月16日,商丘日报推出《商丘“聚”变之睢县篇》大型专版报道;6月19日,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推出《一湖水一座城》专题报道;6月26日,河南卫视《河南新闻联播》推出《睢县产业集聚区放大优势借力发展》专题报道;6月29日《河南日报》头版推出《睢县承接转移培育“中原鞋都”》新闻报道;7月7日《河南日报》专版报道《睢县:“中原鞋都”悄然崛起“》。这些报道全景式、多视角、深层次展示了睢县近两年来抢抓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发展机遇,打造中原制鞋产业基地和中原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加快经济发展的新思路、新理念,为我省各地探索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启迪。

一石激起千层浪,高密度、重量级的宣传报道引发社会各界强烈反响。省内外网络及传统媒体纷纷转载、各大论坛网友特别是睢县籍在外人士热论“睢县现象”、“睢县巨变”,全县上下围绕发展主导产业谈成果、话发展、议思路,人心思干、人心思上的工作氛围非常浓厚。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当前有利时机,组织和动员全县党员干部振奋精神、凝心聚力,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壮大主导产业的思路目标上来,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形成团结一致、激情创业的生动局面。

要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当前,各地你追我赶、加快发展的竞争态势日趋激烈。在这种区域经济竞争中,可以说是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稍有松懈,就会长期陷入被动,发展就可能被边缘化,今天项目上的差距就是明天发展的差距。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项目意识,把项目建设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突破口,攻坚克难,用啃“硬骨头”的精神强力推进各个项目的建设进度,为我县产业集聚区建设加足马力。

要强力推进招商引资。近年来我县主导产业快速发展,离不开招商引资的重要促进作用。我们必须充分发挥我县的资源优势、生态环境优势和产业项目优势,进一步壮大制鞋、电子信息两大主导产业,以大招商、招大商奏响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最强音。

要强力推进作风建设。实现战略目标、推进重大项目,必须进一步强化执行、狠抓落实。上半年,我县经济建设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但下步面临的任务将会更加繁重、艰巨。各级各部门必须打破常规、强化执行,开拓创新、狠抓落实,力争以抓落实的显著成绩来谱写睢县发展的崭新篇章,掀开睢县发展的新一页。

千帆竞渡、百舸争流。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锲而不舍的耐力,把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步伐迈得更大更快,以改革开放取得的新突破、新成果推动睢县率先崛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