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时评论见

睢县网评论:为推动睢县科学发展做贡献

全力服务产业集聚区企业招工工作系列评论之一

时间:2014-10-16 10:39:18  来源:睢县网  作者:宣传部网管办

  ●本网评论员

近日,县委、县政府多次召开相关会议,安排部署服务产业集聚区重点企业招工工作,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切实提高认识,全力做好这一工作。要把思想迅速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立即行动,精心组织,科学安排,积极投入到招工工作上来,以更深入的作风、更务实的方法掀起招工工作新高潮。

做好产业集聚区企业招工工作,是为推动我县科学发展作贡献的具体行动。近年来,我县抢抓承接产业转移重大机遇,围绕制鞋制衣、电子信息主导产业和现代纸业、农副产品加工等传统优势产业,主打“中原制鞋产业基地”与“电子信息产业基地”两张名片, 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相继招引了一批有实力、有影响的大项目、好项目,制鞋、电子信息两大主导产业逐步明晰,产业链条得到延长完善,产业集群不断发展壮大。目前,我县产业集聚区正在焕发出勃勃生机,综合载体功能持续增强,全局带动效应日益显现,为“争先晋位、富民强县”提供了强力支撑。省委书记郭庚茂、省委副书记邓凯等省领导先后到睢县调研,寄语睢县“感到很震撼、势头迅猛、经验可鉴、大有希望”和“呈现出好的气势、好的态势、好的趋势”。

今年我县经济形势呈现上升趋好的喜人发展势头,特别是作为我县经济建设主战场的产业集聚区,随着招商引资落地开工项目的增多和企业规模的逐步扩大,企业用工需求不断增加,如不及时协助企业做好招工工作,帮助解决招工难问题,产业集聚区将会面临严峻的发展形势,同时,也将影响我县经济的科学发展。招工问题解决不了,以商招商就是空谈;招工问题解决不了,就会导致企业失望、政府失信。为此,县委、县政府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动员引导广大城乡劳动力到产业集聚区企业就业务工。我们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站在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树立抓招工就是抓增长、抓发展的意识,贯彻落实好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

做好产业集聚区企业招工工作,是我县劳动力转移就业、帮扶贫困户脱贫的有效途径,是贯彻省委书记郭庚茂提出的“一基本两带动”的具体举措。就业是发展之源、民生之本、社会之基、脱贫之道。较高比例就业是一个地区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标志之一。我县是农业大县,随着近年来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逐步实施、农村基础设施的改善、农业机械化的推广和农业生产力水平的提高,对从事农业生产的劳动力需求逐渐减少,农村富余劳动力骤增。目前,我县仍有大量富余的农村劳动力未实现转移就业,影响了农民收入的增加。因此,我县农村富余劳动力能否实现转移就业,直接关系农村经济发展、贫困户脱贫和社会稳定的统筹兼顾,我们务必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将这次做好服务产业集聚区企业招工工作,与转移农村劳动力就业和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联系起来,树立抓招工就是抓招商、抓就业、抓扶贫的观念,把招工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大事项来抓,强力推进,切实抓出成效,确保任务的圆满完成,进一步提高产业转移的承接能力,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促进我县经济社会科学发展。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