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时评论见

睢县网评论:四论再掀重点项目建设新热潮

时间:2014-11-30 17:02:15  来源:睢县网  作者:宣传部网管办

 学习先进经验 加快发展步伐

 

  —— 四论再掀重点项目建设新热潮

 

 ●本网评论员

近一个阶段以来,县委书记吉建军,县委副书记、县长吴海燕率队先后到开封市通许县、福建省泉州市、河北省安新县三台镇等地学习考察,这是县委、县政府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发干劲,切实抓好项目建设的重大举措,对我县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加快推进“中原鞋都”和“中原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建设,努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确保实现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对照反思睢县的发展,我们得到许多有益的启示。这些启示,使我们进一步立加快发展之志、谋加快发展之策、鼓加快发展之劲、求加快发展之效。

加快睢县发展,就要把解放思想作为永恒主题。思想上的障碍是束缚改革和发展的最大障碍,思想上的差距是后进地区与发达地区的最大差距。把解放思想置于万事之先,尤其需要我们善于打破因循守旧的思想障碍和体制性障碍,善于抓住战略机遇期,善于从政府与市场、政府与社会的结合点中找到创新点和发展点,把干部群众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引导到推动科学发展上来,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思想认识更加符合时代进步和实践发展的要求,在激烈的竞争中掌握主动权。

加快睢县发展,就要把学习借鉴作为重要方法。“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对照外地先进经验,最重要的是学习三点:要学精神,认真学习当地党员干部身上那种不甘落后、勇往直前的精神,瞄准先进、跨越赶超;要学办法,面对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敢于迎难而上,开动脑筋想办法,积极加以解决;要学实干,学习当地干部群众苦干实干的热情和劲头,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振奋精神、完善思路、强化措施、加大力度,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加快睢县发展,就要把项目建设作为有效载体。2014年是我县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对于推进睢县跨越发展至关重要。全县干部群众必须在思想上、行动上自觉与县委、县政府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强化发展意识,弘扬实干精神,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勇气再足一点、思路再开阔一点、办法再多一点、抓得再实一点。要进一步强化目标意识,时刻装有目标,时刻紧盯目标,时刻抓住目标,要在前期发展成绩的基础上,拿出决战气势,拿出过硬措施,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坚决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加快睢县发展,就要把创优环境作为重要举措。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环境就是抓发展,改善环境就是提高生产力的理念,真心为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衔石筑巢”,着力改善发展软环境。要转变工作作风,狠抓责任落实,齐心把环境打造成睢县的第一品牌、第一资源、第一优势,努力创建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以及良好的法治、社会、文化环境,为睢县实现争先晋位、富民强县的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登高望远天地宽,凝心聚力谋新篇。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把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与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认真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推动睢县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

QQ图片20141203100638.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