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时评论见

“出彩睢县”再启航 —— 2015元旦献词

时间:2014-12-31 16:17:28  来源:睢县网  作者:宣传部网管办

20141231023735331.jpg 

 
“出彩睢县”再启航
—— 2015元旦献词
 
睢县网评论员
 

光阴如水,岁月如歌。又一次站在时间的节点上,感知中原水城的希冀与憧憬。新年钟声响起,一元复始,大地重新排开四季,历史的长河流进2015年。值此时刻,我们向全县人民致以美好的祝福,祝福每一个人在新的一年里与幸福相伴、与快乐同行!

迎着2015朝气蓬勃的晨曦,回望波澜壮阔的2014——这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辛勤的汗水,汇成了睢县发展的澎湃活力。这一年,是全县人民抢抓机遇、奋力创新的一年,是各项事业收获成功、硕果累累的一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争先晋位、富民强县”的总目标,把握“持续求进、能快则快”的总基调,落实“三项要求”,明确“四项任务”,突出“四项重点”,推动“五大发展”、着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势头强劲、结构趋好、运行平稳的良好态势。

这一年,是睢县得到各级领导关注最多的一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省委副书记邓凯,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春良,省军区司令员卢长健,副省长李亚,省政协副主席邓永俭,先后莅临睢县调研指导工作,对睢县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指出:看了睢县产业发展后,感到很震撼,势头迅猛,经验可鉴,睢县大有希望。市委书记陶明伦,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公乐多次深入到睢县企业、乡村等,进行细致的调查和研究,对睢县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悉心指导,从而激励睢县在发展的征程上奋力前进。

这一年,是睢县创新发展速度明显加快的一年。全县公共财政预算收入提前两个月超额完成全年任务,主导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规模由小到大、集群由弱到强的重大转变,产业集聚区被评为“河南省最具投资法制环境产业集聚区”。

这一年,是睢县对外影响力显著增强的一年。北湖景区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成为继商丘古城后全市第二家4A级旅游景区;在国家工商总局成功注册“中原鞋都”,被河南省皮革行业协会授予“中原制鞋产业基地”;美丽乡村建设通过省市验收,匡城、董店两个乡镇成功入选全国“美丽乡村”创建试点乡镇;南阳、驻马店、三门峡等多地党政考察团慕名到我县考察;继去年获得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河南省卫生县城等荣誉后,今年又获得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等多项殊荣。

当我们盘点过去一年的成就和收获时,新的希望已冉冉升腾;当我们回味过去一年的欢乐和幸福时,新的征程已发出召唤。

展望2015,凝心聚力接续奋斗,将是持之以恒的主题。2015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2015年的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深刻认识、主动把握我国经济发展的大逻辑,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着力调整经济结构,深化改革开放,强化创新驱动,夯实基础支撑,加强民生保障,化解各类风险,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瞩目2015,应对新挑战、创造新优势,是我们必须应答的命题。沧海横流,方显出英雄本色。越是面对困难,越是激励攻坚克难的勇气;越是面对挑战,越是勇于探索、敢于超越。当前,睢县正处于爬坡过坎、攻坚转型的紧要关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现代化建设进入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时期,我们从未像现在这样接近富民强县的目标,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我们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主动性,把学习领会、贯彻落实省委九届八次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加快“中原鞋都、中原电子信息产业基地、中原生态文化名城、和谐幸福睢县”建设步伐,奋力实现睢县经济社会持续快速科学发展。

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时间把曾经的辉煌留给历史,也将无限的希望带给未来。2015年的钟声,是启航的汽笛、奋进的号角。让我们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必胜信心,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劈波斩浪,高歌远航,用激情与汗水书写新的光荣与梦想!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