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时评论见

新华社社评:为推进“四个全面”,凝聚智慧力量

时间:2015-03-02 15:13:32  来源:  作者:

新华网北京3月1日电 新华社社评:为推进“四个全面”,凝聚智慧力量——写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之际

  迎着早春气息,来自各族各界、各党派团体的全国政协委员陆续抵京。即将到来的“两会时间”,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刻下新的标注。

  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是在特殊时刻、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党领导人民统筹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的进军号角已经吹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更加清晰。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政治协商机构的特殊作用,不断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注入活力与动力,就一定能推动中国巨轮驶向梦想的彼岸。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基本政治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重要体现。走过65载风雨历程的人民政协,“植根于中国历史文化,产生于近代以后中国人民革命的伟大斗争,发展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光辉实践,具有鲜明中国特色,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力量”。为国家发展建诤言、献良策,为民生改善察实情、谋良方,人民政协重任在肩,干部群众寄予厚望。不断发扬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着力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制度建设,是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发展的重要任务,也是党和人民赋予政协组织的光荣使命。

  过去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蹄疾步稳地推进各项改革,作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决策,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激浊扬清,党和国家事业、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全国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就一些重大问题进行深入调研,为“四个全面”积极建言献策,为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实践探索。事实充分证明,越是在改革攻坚期、发展关键期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越需要发挥人民政协联系群众广泛、各方人才荟萃的优势,越需要政协委员积极履职、参政议政,在协商民主的舞台上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更有效地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做好人民政协工作,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也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

  团结是力量之基,民主是活力之源。人民政协作为社会发展人才库、国家决策智囊团、统一战线粘合剂,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开展工作,是其突出特征和本质要求的具体体现,也是政协委员履行职责、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任务所系。进一步完善协商机制、推进协商民主,就能增进社会团结、汇聚各方力量、激发创造热情、焕发社会活力,最大限度地为贯彻落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凝心聚力,把全体中华儿女的智慧力量有效凝聚起来、充分释放出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走好这至关重要的“关键一步”。

  “四个全面”是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布局,是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战略指引。面对利益格局深刻调整、新旧矛盾交织叠加、思想观念多元多样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具有更为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不断提高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质量,既是提高治理水平的有效方法,也是最大限度集中民智,保障公民有序政治参与的重要途径。以更加主动、更富创造性的协商民主服务于“四个全面”的大局,推动形成全国上下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的良好局面,步调一致、齐心协力、团结奋斗,人民的希望就能变为生活的现实,伟大的梦想就能成就辉煌的业绩。

  “要想登上高峰,看到无限风光,必须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不断往上攀登。”人民期待政协委员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贡献力量,让我们的事业充满活力,让梦想的风帆迎风高扬。

  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