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时评论见

二论贯彻落实县委经济运行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5-08-05 10:33:46  来源:睢县网  作者:网信办

 强化责任 持续作为

              ——贯彻落实县委经济运行工作会议精神系列评论之二 

 本网评论员

县委经济运行工作会议吹响了进军号角,措施已制定,责任已明确。全县上下一定要认清形势,担当负责,践行“说了就算,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务实清廉”的工作理念,强化责任,积极进取,勇于攻坚,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实现。

 “说千道万事业心,九九归一责任感”。各级各部门都要想干事,才能去干事,最后干成事。责任,一是体现在对自己的负责。作为领导干部,应该洁身自好,淡泊名利,在其位就要谋其政,在事业上勇于追求,在名利上懂得退让。二是体现在对全县工作的负责。要把岗位职责同全县的发展大局统一起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抓工作、搞服务。当前,我县产业集聚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新型城镇化四项重点工作,都需要一批有责任心的人去做;都需要一批对群众有感情、做思想工作有耐心的人去干;都需要一批干工作有热情、抓发展有激情的人去落实。

一颗铆钉足以倾覆一列火车,一个烟头足以毁掉一片森林。如果我们的干部没有责任心,敷衍塞责、畏缩不前,就会使工作长期在低水平徘徊;如果我们的干部没有责任心,明哲保身、推诿扯皮,就会使简单问题复杂化;如果我们的干部没有责任心,滥用职权、草率行事,就会给全县在发展和部门利益带来损失;如果我们的干部没有责任心,急功近利、虚报浮夸,就会影响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所以,离开了责任,我们的招商优惠政策就是一纸空文;离开了责任,我们提出的项目落地年就会一无收获;离开了责任,我县提出的“争先晋位、富民强县”就是一句空话。

讲责任,就是要我们的干部立说立行。各级各部门要以 “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冲天干劲,把各项政策一项一项执行到位,把各个重点一项一项推进到底,把各个工作一项一项落到实处。重要工作以天来计,紧急工作以小时来计,按时间抓进度,按进度讲绩效,力求做到全县的中心工作不在自己的岗位延误,不在分管的领域受阻,不在本部门本单位出错。

讲责任,就是要我们的干部善于抓落实。千忙万忙,不抓落实就是瞎忙;千招万招,不能落实就是虚招。要以是不是抓落实,来判断各级干部工作作风转变的程度;以会不会抓落实,来考核领导干部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以能不能抓落实,来检验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的实际成效。打造中原鞋都和中原电子信息产业基地不可能轻而易举、一帆风顺,肯定会经历种种艰难险阻。只有敢于破解难题,才能突破制约的瓶颈因素。下半年招商引资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各部门都要加油加压、持续发力、追赶跨越、攻坚克难、谋求突破。

责任重于泰山,使命任重道远。全县上下一定要结合各自岗位实际,找准站位,明确责任,把每一项目标任务细化量化,分解到岗,具体到人,切实做到任务明确、要求明确、时限明确、责任明确、赏罚明确,做到层层有目标、人人有责任、个个有压力,真正在全县形成“众人拾柴火焰高”、“千斤重担人人挑”的局面。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