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时评论见

睢县网评论:激活动力 贵在创新

时间:2016-02-07 06:41:21  来源:睢县网  作者:宣传部网信办

激活动力 贵在创新

 

——深入学习贯彻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系列评论之四

睢县网评论员

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提出积极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其中把创新发展置于首位,明确要求要坚定不移推进创新驱动,把创新作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点,彰显了创新发展在全局中的地位,吹响了经济新常态下依靠创新发展的新号角。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一个地区的发展、一座城市的竞争说到底是创新的竞争。近年来,睢县经济社会发展虽然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但必须清醒看到,人口多、底子薄、基础差、人均水平低,仍然是当前最大的县情;经济总量、人均生产总值、财政收入等与发达地区及周边县(市)相比还有较大差距,产业竞争能力不强和产业结构不优的问题比较突出。要改变这一县情,解决这一矛盾,必须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用改革创新的观念开拓新路,用改革创新的理念武装头脑,努力突破思维定势,形成科技创新、文化创新、管理创新与制度创新同步共进的生动局面,让创新成为睢县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创新是时代发展的主旋律。放眼睢县这些年,创新的理念逐渐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但创新力量、自主创新能力和科技整体实力还比较薄弱。面对“十三五”规划的艰巨任务,今天的睢县,发展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创新。《中共睢县县委关于制定睢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围绕实施创新发展理念作出部署,指明了创新发展的实践路径,我们要将创新的理念转化为广大党员干部和企业的共同认识和自觉行动以创新的理念谋划工作,以创新的方式推动工作,以创新的举措破解难题,全面增强综合实力、发展活力和区域竞争力,全力打造生态之城、活力之城、运动之城、文明之城,建设和谐幸福睢县。

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时势和挑战将睢县推到了创新发展的风口,睢县要闯出一条转型发展、科学发展的路子来,核心是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根本出路在于创新发展。因此,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绘就的蓝图为引领,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千方百计增加创新投入,强化法规制度保障,统筹好创新“硬件”和“软件”,形成促进创新的体制架构,用改革的火炬点燃创新引擎,把创新“活水”引入发展的田间地头,把发展基点放在创新上,着力提高质量效益,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激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动力。

莫为浮云遮望眼,风物长宜放眼量。站在建设商丘、开封、周口三市接合部区域性中心城市、中原水城、中原鞋都、中原电子信息产业基地的这个新高度上,睢县的当务之急就是,不断改革创新体制机制,努力破除要素制约和体制障碍,不断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构筑起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广覆盖的改革创新体系,睢县的转型发展、科学发展必将迈入更加广阔的天地,续写更为精彩的篇章!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