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时评论见

扶贫如何打好漂亮仗?

时间:2016-04-16 11:21:36  来源:睢县网  作者:

扶贫是十三五时期的一块“硬骨头”,需要摸清路子,出准力,下狠劲才能“啃硬骨头”。党的基层组织处在各项工作的最前沿,既是宣传员、组织员,又是战斗员,因此要当好扶贫第一“人”,打好漂亮仗。

基层党组织要当好“领头羊” 。“农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支部强不强,关键看头羊。”在扶贫工作中,应以抓铁有痕的力度抓党组织建设,打造优秀党支部,培育致富带头人;支部班子应做带头人,勇于尝试,尤其是在面对新政策,新技术,新项目的时候,以消除村民的顾虑,调动村民的积极性。发挥“领头羊”优势,重点发展产业扶贫,吸收更多的流动劳动力返乡就业,创业,带领群众走上脱贫致富路。

基层党组织要做好“侦察兵”。精准脱贫首先要对象精准,数据精准。基层党组织作为党的神经末梢,最直接的接触群众,也是群众第一诉求对象。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与群众接触最为密切的优势,对村民致贫原因,需求,感受等,要收集整理,了然于心,察民情,知民意,懂民需,才能有的放矢,挠到痒处,让群众真正受益,扶贫工作就会事半功倍。

基层党组织要当好“战斗堡垒”。“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精准脱贫既要输血又要造血。基层党支部和基层党员在精准扶贫中一定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担任起扶贫攻坚的造血总站。打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当扶贫攻坚战中的主力军,带领广大群众冲锋在一线,战斗在一线,积极引导群众,耐心讲解政策,细心制定计划,在信息、资金、技术等方面给予全方位的帮扶,全力以赴改变贫困的面貌,拔掉穷根,让贫困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组织有干劲,群众才会底气足,才会放心干,积极干,吹响脱贫攻坚战的冲锋号。

在奔向全面小康社会的路上,让每一位群众不掉队,是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神圣使命,在十三五关键时期,基层党组织要与群众,社会各界一起,形成合力,重拳出击,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牢地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