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时评论见

四论深入贯彻落实县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16-07-04 10:47:33  来源:睢县网  作者:网信办

68b1OOOPIC42_副本.jpg

 始终保持创新激情敢于担当

—— 四论深入贯彻落实县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睢县网评论员 

县委书记吴海燕在十三届县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指出,要敢于担当,始终保持创新活力。敢于担当是成事之基,是一种责任、一种精神、一种能力,是党的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面对繁重而艰巨的任务,作为领导干部必须有为党尽责、为国奉献、为民分忧的担当精神。要做到解放思想、善于创新、勇于担当。

目标越是宏伟,越要振奋精神;任务越是艰巨,越要保持状态。把县十三次党代会描绘的蓝图化为现实,努力兑现对全县人民的庄严承诺,必须保持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始终鼓着那么一股子拼劲。

敢于担当是一种责任。党员干部的担当,就是在大事难事面前勇挑重担、敢于负责,在急事危事面前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名利地位面前不计得失、顾全大局。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遇事不避难,迎难而上,主动把握机遇,积极应对挑战,发挥主观能动性,化消极因素为积极因素,做到在问题面前不回避、困难面前不推脱、挫折面前不退步、逆境面前不悲观、不达目的不罢休;要咬定目标不放松,用行动激发热情,以担当排除阻力,用成果回报组织。

敢于担当是一种能力。领导干部既要有敢于担当之志,也要有善于担当之能。要紧紧围绕打造“一都、一城、一基地、一中心”的战略目标,以不负众望、争创一流的激情,不甘平庸、勇于创新的热情,心系基层、踏实干事的真情,倾心尽力,真抓实干。既要有担当的勇气,也要有“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善于担当的智慧。善于用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来观察和分析问题,不断地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和领导能力,做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化解前进中的风险、矛盾和问题。

敢于担当是一种操守。顺境逆境看胸襟,大事难事看担当。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为其笃行才更显担当。勇于负责,敢于担当,是领导干部使命所在、职责所系,是强烈事业心的表现,是良好精神状态的反映。各级领导干部要为责任牵肠挂肚,为责任寝食难安,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避繁难、认真勤勉,对县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敢于负责、主动承担,积极作为、奋发有为,真正担负起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任,切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当前,改革正当中流击水,不进则退,形势逼人,时不我待。 改革有风险,发展有得失,稳定有压力,这就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必须要有所担当,有所作为。把敢于担当培养成一种自觉的理性行为,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围绕县十三次党代会的战略部署,真抓实干,善抓善成,进一步开创我睢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共同谱写睢县人民美好生活的新篇章!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