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时评论见

睢县网评论:一论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7-01-15 17:02:01  来源:睢县网  作者:宣传部网信办

QQ图片20170109162508_副本.jpg

 书写经济发展新篇章

 —— 一论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睢县网评论员

 继往开来谋发展,抢抓机遇开新局。刚刚召开的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回顾了2016年全县经济工作,对2017年经济工作进行了总体谋篇布局,动员全县上下抓牢发展第一要务,克难攻坚、持续发力,书写睢县经济发展新辉煌。

2016年以来,新一届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群,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把握“持续求进、能快则快”总基调,以脱贫攻坚为统揽,以开放招商、创新驱动为突破口,积极克服宏观经济下行、大气污染防治等不利因素,持续提升,务实重干,较好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县经济保持了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发展成果来之不易,清醒忧患不容懈怠。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仍然处于新常态,下行压力加大,稳增长转方式难度增加,结构性调整进入攻坚期,经济持续惯性回落仍是最大风险;周边县区发展势头迅猛,竞相赶超,新一轮竞争更趋紧张;我县在经济总量、产业结构等方面存在不足,脱贫攻坚等攻坚战压力增大。事不避难,知难不难。在错综复杂、快速变化的形势下,我们既要增强忧患意识,未雨绸缪、积极应对、赢得主动,又要坚定必胜信心,抢抓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

新的一年,睢县迎来了更加难得的机遇。我省大力实施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河南)自贸区等五大国家战略,叠加效应将持续增强。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打造“一中心、二组团、五卫星城、百镇区”现代城镇体系,特别是随着郑徐高铁的开通,国家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市加快建设,为我们开放招商、跨越赶超创造了战略平台。只要我们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这个大逻辑,精准把握持续求进、能快则快总基调这个方法论,贯彻好新发展理念,积极应对风险压力,牢牢抓住机遇,保持定力,精准用力,持续发力,就一定能在新一轮跨越发展中实现新的实质性突破。

马不解鞍连续战,再披戎装起征程。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做好2017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我们必须进一步坚定信心、真抓实干、知难而进、奋发有为,不断推动经济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建设活力富强宜居和谐幸福睢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书写经济发展更加辉煌的篇章!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