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时评论见

睢县网评论员文章:弘扬焦裕禄精神 争做“十个表率”

时间:2017-03-20 15:42:08  来源:睢县网  作者:县委网信办

  QQ图片20170109162508_副本.png

弘扬焦裕禄精神  争做“十个表率”

 ●睢县网评论员

 3月17-18日,县委组织全县县处级领导干部赴兰考县接受党性教育,重温焦裕禄同志的生平事迹,重新感悟受用至今的宝贵精神,对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有了更加深刻的思考。

在学习期间召开的睢县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座谈会上,县委书记吴海燕指出,我们不仅要学习焦裕禄精神,更要弘扬焦裕禄精神,始终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在工作和实践中争做“十个表率”,即争做对党忠诚、为民负责、敢于担当、勇于创新、遵规守纪、狠抓落实、勤于学习、勤政务实、公道正派、团结共事的表率。

弘扬焦裕禄精神,争做对党忠诚的表率,就要坚定信仰,不忘初心。要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加强党性修养、补足理想信念之“钙”,锤炼忠贞不渝、顾全大局的政治品格。要坚定政治立场,坚守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把握政治方向,不断增强政治坚定性、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始终做到不失主心骨、不丢方向盘,时刻保持正确人生航向。

弘扬焦裕禄精神,争做为民负责的表率,就要亲民爱民,为民利民。要深怀爱民之心,在感情上与群众相融,在思想上与群众共鸣,行动上与群众合拍。要密切联系群众,深入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强力推进马上办抓落实工作机制,与人民群众“零距离”接触、“心贴心”交流、“面对面”请教,汲取群众智慧、站稳群众立场。做到保一方平安、兴一方经济、富一方百姓、建一方文明。

弘扬焦裕禄精神,争做敢于担当的表率,就要迎难而上,勇于担当。责任重于泰山,事业任重道远。要冲到一线,敢作敢为、发挥表率。要在其位,谋其政,做到日常工作能尽责、难题面前敢负责、出现过失敢担责。面前矛盾和问题敢抓敢管、敢于碰硬;面对重大原则问题立场坚定、旗帜鲜明;面对急难险重任务豁得出来、顶得上去;面对各种歪风邪气敢于较真、敢于斗争。

弘扬焦裕禄精神,争做勇于创新的表率,就要开拓进取,谋求突破。要提高改革创新的水平和能力,善于学习积累,借鉴好的经验为我所用。要切实增强改革创新的意识,破除思想束缚谋求突破,勇于开拓创新,增强推陈出新的勇气和动力,着力培育行业龙头,打造名优品牌,提升核心竞争力。

弘扬焦裕禄精神,争做遵规守纪的表率,就要廉洁自律,秉公用权。以过硬作风为镜才能取信于民,以廉洁自律为镜才能正本清源。要敬畏各种“高压线”、“红线”,扎紧织密制度的“笼子”,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真正做到秉公用权、清白做人。要时时处处对标找差、增强动力,努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弘扬焦裕禄精神,争做狠抓落实的表率,就要身先士卒,靠前指挥。要以抓落实为第一责任,对于定下来的事情,就要雷厉风行、抓紧实施;部署了的工作,就要督促检查、一抓到底;牵头负责的重点工作,不达目的不罢休。要率先垂范,身体力行,亲自抓、带头抓,狠抓落实,切实发挥好“火车头”、“指挥棒”的作用。

弘扬焦裕禄精神,争做勤于学习的表率,就要勇于探索,知行合一。要坚持获新知,广泛学习各种知识,并把学习与实践结合起来,在学中干,在干中学,通过学习,武装头脑、指导思想、推进工作。要勤于实践,勇于探索,在丰富生动的实践当中来熟悉社会、了解县情、磨炼意志、陶冶情操、开拓眼界、提高素质和能力。

弘扬焦裕禄精神,争做勤政务实的表率,就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勤政,就是要坚持恪尽职守,勤于政事,认真负责地为人民做事;务实,就是要坚持实事求是,量力而行,重实际、办实事、求实效。要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真心办事、用心谋事、细心想事、全身心做事、满怀激情抓发展,满怀豪情干事业。

弘扬焦裕禄精神,争做公道正派的表率,就要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在任何时候、任何问题上,都要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遵守规定不变通,自觉维护县委的权威。要去除私心杂念,正确行使手中权力,在工作和生活上,坚持原则,不徇私情,决策公正,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切实做到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扎扎实实做事,干干净净用权。

弘扬焦裕禄精神,争做团结共事的表率,就要上下同心,和谐奋进。领导干部要坚持团结干事、和谐共事、按章办事,始终以坚强的党性保证团结,以高尚的人格增进团结,以宽广的胸怀维护团结。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围绕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与县委、县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同频共振,奋勇争先,攻坚克难,坚决打赢六大攻坚战,巩固第一方阵地位,努力谱写“五个睢县”建设和“争先晋位、富民强县”的新篇章。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