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时评论见

锐评:只会对群众“发狠”的干部怎能做好扶贫工作

时间:2017-12-15 13:09:44  来源:人民网  作者:

近日,一段镇干部强按群众头部令其鞠躬道歉,并伴有不当言辞的视频在网上流传。经查,视频中的干部系重庆巫山县大昌镇长陈勇。巫山县委决定,暂停其镇长职务,责成纪委依纪依规认真调查,严肃处理。

无论出于何种原因,陈勇的言行都已跌破公仆底线。作为领导干部,本应努力为群众服务,陈勇却摆出一副凶狠嘴脸,粗暴对待贫困群众,他被停职、面临严肃处理是咎由自取,是广大干部的反面教材。

据巫山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李泽龙家每月能领392元低保,镇里还给了3.9万元危房改造补贴。但在县里扶贫工作组回访时,李泽龙却说没享受相关政策。李泽龙为何这么说?他到底有没有领到有关补贴?扶贫款是否存在“跑冒滴漏”?这些问题还需进一步调查。

从已知情况看,李泽龙60岁,体弱多病,妻子是二级精神残疾,无劳动能力,母亲87岁,吃饭靠喂,这是个典型的老弱病残特困家庭。即便每月可以领到392元低保金,三口人的生活恐怕仍然艰难。这样的家庭无疑是扶贫攻坚战中的难点与重点,要帮他们实现“脱真贫、真脱贫”,对扶贫干部提出了很大挑战。对特殊家庭给予托底性保障,更是管理者义不容辞的责任。

陈勇呢?非但不体谅李泽龙家的现实困境,反而因为县扶贫工作组回访时,李泽龙的回答让他“难堪”,大为光火。陈勇对李泽龙动粗还不算,更威胁李泽龙“还想不想吃低保”,哪有半点同情心与责任心?群众领低保难道是某些干部的“施舍”吗?困难群众应当获得的帮助是个别人可以随意剥夺的吗?这不仅是行政态度上的严重错误,更折射出权力滥用的危险苗头。

在扶贫攻坚的紧要关头,干部担心上级考核没有错,但考核的压力应该转化为工作的动力,落实在提升工作效率中。反过来说,罔顾“群众利益无小事”、只会对群众“发狠”的干部,会严重挫伤群众感情,令精准扶贫执行不到位,甚至会影响政府的公信力。这样的人与事必须引起高度警惕,严惩不贷,以儆效尤。

习近平总书记在《摆脱贫困》一书中指出,“谈领导者的修养,第一条就是要增强为人民服务的党性观念。这个观念没有树立起来,其他都无从谈起。”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只有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真心真情对待群众,设身处地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