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时评论见

睢县网评论:二论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8-01-23 15:30:45  来源:县委网信办  作者:睢县网

QQ图片20170109162508_副本.png 

迈出高质量发展的睢县步伐

 ——二论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睢县网评论员

 

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方向,这为我县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是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特征。我们要深刻认识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拉高标杆创一流,扬长补短创优势,坚定不移推动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走在全市高质量发展前列,努力体现为一域争光、为全局添彩的使命、担当和作为。

奋力开创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局面,需要我们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办好民生实事。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精准脱贫攻坚战、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加大民生投入,持续办好民生实事,完善提升公共服务,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倾力打造和谐幸福之城。

奋力开创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局面,需要我们加快产业高质量发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加快承接产业转移,培育产业集群,完善产业链条。坚定不移培育壮大制鞋和电子信息两大主导产业,进一步提升产业集群化发展水平。要加快发展发展现代物流、电子商务、信息服务、现代金融、文化旅游、健康养老等高成长性服务业,培育新的增长点。要加快推进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发展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

奋力开创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局面,需要我们开展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和城市创建,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要坚持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用新理念统领新型城镇化发展,以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为抓手,争创省级文明县城、国家卫生县城、国家湿地公园。要着力加强城市规划建设与管理,完善城市功能,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和颜值,致力于营造优质人居环境,擦亮“中原水城”金字招牌。

奋力开创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局面,需要我们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补好农村发展短板。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大力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努力补齐影响农村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积极开展移风易俗行动,培育文明新风。加快实施农村路、水、电等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

奋力开创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局面,需要我们着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强化发展措施。要加大改革创新,坚持以改革创新激发内力,坚决推动中央、省委、市委部署的重大改革举措在睢县落地生根。要突出抓好经济体制改革,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要突出抓好深化农村改革,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要突出抓好民主法治改革,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完善协商民主制度。要突出抓好文化体制改革,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要突出抓好社会体制改革,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要突出抓好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

“肯取势者可为人先,能谋势者必有所成。”做好今年经济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对今年经济工作的各项部署上来,把握新时代经济发展的大趋势,找准经济工作的立足点,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推动我县经济发展开新局、上台阶。

 

bg_02.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