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时评论见

【睢县网评论】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三股劲”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时间:2018-08-12 17:17:36  来源:睢县网  作者:县委网信办

20101114_fc60ed9cfae714d5744cvpbhqddtw1ww_副本 - 副本 - 副本 (2)_副本.jpg

 

睢县网评论员

 

8月11日,县委书记吴海深入基层调研督查脱贫攻坚工作时指出,全县上下务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紧迫感、压力感、使命感和光荣感,努力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我们一定要用心领会、扎实践行,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进一步激发“三股劲”,夺取脱贫攻坚新胜利,为商丘又好又快发展、中原更加出彩贡献睢县力量。

对群众的那股亲劲,就是要求我们树立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焦裕禄同志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的那股拼劲,贯通着共产党人的人民立场、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最根本的就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的教诲和嘱托,全县党员干部要培养感情、锻造定力、担当使命,把心思和精力都用到增强党性、改善民生、转变作风、推动发展上来,带领群众在脱贫攻坚集中总攻中贡献智慧和力量。只要我们始终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的相一致、相统一,大力弘扬焦裕禄同志“对群众那股亲劲”,就能加深与群众的感情,赢得群众的支持,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集中总攻汇聚起磅礴力量。

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就是要求我们要有锲而不舍的精神 。当年焦裕禄同志抓工作的那股韧劲,不仅感动和教育了群众,也产生了强大的社会号召力,带动了广大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全县党员干部要学习弘扬焦裕禄“三股劲”,在奋进新时代中展现优良作风,树立起为民的好形象。干部身子沉下去,作风才能实起来。实践告诉我们,脱贫攻坚战进入集中总攻,就要像当年焦裕禄同志那样,练就过硬作风,力戒浮躁、摒弃功利,以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苦干实干,在“准”“实”“严”上狠下功夫,切实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在集中总攻中团结一心、克难攻坚、奋勇前进。

干事业的那股拼劲,就是要求我们要有迎难而上的闯劲。当年,焦裕禄同志带领兰考人民战风雨、斗碱沙、苦干大干拼命干,靠的就是对党和人民事业无限忠诚的拼劲;今天,我们尽锐出战、集中总攻、夺取胜利,同样需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追求,为推进党和人民的事业拼尽全力。使命需要拼劲,拼劲可见担当。当前,脱贫攻坚是重大政治任务、标志性指标、睢县的头等大事,是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担负的历史使命和重要职责。脱贫摘帽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完成的,更需要我们传承和发扬好焦裕禄同志的拼劲,自觉担责、担难、担险,拼出新作为、新成果、新胜利。

使命当前,靠的是拼搏,靠的是实干。全县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三股劲” 精神,为全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拼搏奋斗,坚决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高质量脱贫的满意答卷。

pharmon201405102009346225 (1)_副本.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