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时评论见

【新闻述评】暴雨中,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感动!

时间:2018-08-19 16:54:07  来源:睢县网  作者:县委网信办

 hongqishiliangsucai_3907114_副本 - 副本 - 副本_副本.jpg

 

历史将牢记——2018年的夏天。

8月18日,睢县出现大到暴雨。这次灾害性天气属极端降水事件,突破自1953年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极值。强降雨天气,造成县城内涝,主要道路通行不畅,大部分厂区、学校和田间出现积水。

面对超雨量、超水位、超范围的特大汛情,睢县县委、县政府从容应对,迅速启动防汛应急机制,把防汛排涝救灾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任务。县委书记吴海燕第一时间亲临防汛排涝一线,彻夜指挥调度,哪里发生险情立即赶赴灾区;县长曹广阔周密部署,科学调度,确保防汛救灾攻坚战的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全县各部门、各乡镇全力以赴投入到暴雨中抢险减灾中,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疾风骤雨映丹心。当暴雨肆虐的时刻,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携手同心,不畏险情,不怕艰苦,勇于担当,筑起了一座座冲不垮的堡垒。住建、水利、城管、公安、交通、气象等担负防汛重要任务的单位职工,彻夜坚守在一线岗位,为睢县安全不眠不休。他们风雨中的坚守,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担当。

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安全至上,决不能丢掉任何一名被雨水围困的群众,是睢县每一位党员干部的信念。各乡镇主要负责人、村责任组成员、驻村第一书记等应急工作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乡村两级干部迅速对灾情进行排查、巡查,认真做好农村危房及老旧房屋等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及时将所有危房及老旧房屋内居住人员转移安置到安全房屋内。他们是受灾群众的主心骨,成为凝聚广大人民群众防汛救灾的强大力量。

哪里有险情、哪里最艰苦、哪里群众最需要,共产党员就出现在哪里、冲锋在哪里、战斗在哪里。各级党组织被群众看作洪流中的中流砥柱,党组织的主心骨作用深深印在了受灾群众的心里。甘舍小家顾大家,党员有家先百姓。在暴雨来临时,广大共产党员舍小家,顾大家,积极投身到防汛救灾的第一线,他们用实际行动竖起了一面面鲜红的党旗,铸起了一座无言丰碑。

危险面前,有一种力量在支撑;危急关头,有一种信念在坚守;危难时刻,有一种精神在迸发。历史上的睢县,经受血与火的考验,为睢杞战役胜利和新中国建设作出巨大贡献。暴雨肆虐,不倒的是红旗,升华的是党性。在防汛救灾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睢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正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连续作战精神,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抗击罕见特大暴雨和抗灾救灾这场战役,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06ba85c62146abcc5a667fbb28d52487.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